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2011年将正式出台“木门窗标准”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1-12-17


我国“木门窗标准”或将于2011年年初正式出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制品与构配件产品表转化技术委员会专家郭晓武表示,木门窗国标的出台将推进木门在生产、安装、消费环节的标准化发展。

郭晓武介绍说,随着我国房地产行业的发展,企业界和广大消费者对木门窗的标准化规范都有较高的呼声,因此,住建部在2007年对“木门窗标准”的制定进行了立项,经过三年多的调研,预计将于明年年初正式出台。

据了解,国内木门行业近十年来大都采用定制化的非标准生产营销方式,大多数木门生产都是量身订作。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童悦仲表示,我国木门行业的标准化程度不高,造成了工厂生产效率低,交货周期长等缺点,木门产品也是良莠不齐、鱼龙混杂,木门行业亟需标准化。

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柴保国表示,近年来消费者对木门产品的投诉和纠纷也日益增多。目前市场上木门产品的花样繁多,消费者在选择产品时并不能完全了解各种木门的真实情况,标准化的木门产品将有利于消费者利益的保护。

记者了解到,我国已有部分木门企业开始大力推进木门标准化的生产。圣象合雅木门总经理康伯年介绍说,该公司今年年初耗资两亿元从欧洲引进了一条标准化的生产线,该生产线投产后,每天生产木门的数量可由300套大幅提高到2000套,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康伯年还表示,非常期待木门窗国标的出台,标准化的产品在提高效率的同时,还可使工厂生产更加有序。

有人说这是品牌的力量,其实不然,但也并非全不是,品牌的力量只占30%,无论什么产品,最终价格还是起决于产品的质量,质量好,不言而知,价格就会上升,品牌响价格也就会直线上升,品牌最终还是起决于产品的质量,如果质量不好,品牌是打不起来了。用生意场上的一句话来说就是“质量胜过于品牌,品牌占具市场”其实木门分类的一般形式也是都有花样的,总来可以分为夹板门、镶板门、平板门、木隔栅玻璃门、仿古花格门、木制金属格子门等这样几个类别。

根据木门的安装形式来分的话,也可以分为好几个类基本上可以归为平开门、推拉门、梭门、旋转门等。工艺门可分为:原木花色木门、杂木木门、实木贴面门,贴面有柚木、枫木、水曲柳、柞木等这种分法是从材质上来分的材质相当的,做出来的效果肯定就是比较高端的产品。

其实木门的分类远远不至这些,大体上来归类:

1.木贴面门这种门采用实木框架,贴面用枫木、柚木、榉木、水曲柳、柞木。它的特点是美观、造型大方、不易变形,价格也比较便宜。

2.原木花色木门其材质采用原木,直接加工,工艺质量较高。它的特点是豪华美观,造型厚实,价格偏高,易变形。

3.杂木木门除了其材质稍逊于原木花色门外,其他如加工原理,造型过程等都和原木花色木门基本相同。特点是美观,不易变形,价格也低于原木花色木门。

4.木门分类之平板门具有悠久历史,它的平实、简洁给人带来踏实之感。它的用材有柚木、枫木、水曲柳、柞木等,它的特点是易清洁、平滑、大方。通常用于装饰装修简洁、朴素的家居之中。

5.木门分类之木制金属格子门特别具有现代装饰的气息和风味,如黑色的金属造型线条,原木色的门框,朦胧的玻璃,本身就是一幅高雅、精致的艺术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