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武汉警方16日12时在武汉某医院擒获“12·1”爆炸案嫌犯王海剑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1-12-17


        武汉警方16日宣布,12月1日发生在武汉雄楚大街建设银行一网点门前的爆炸案成功告破,警方未费一枪一弹,16日12时在武汉某医院成功擒获犯罪嫌疑人王海剑。

  12月1日17时30分许,武汉洪山区雄楚大街建设银行一网点门前人行道上发生爆炸,致2人死亡、15人受伤。案发后,湖北省、武汉市高度重视,要求全力侦破案件,并迅速组成联合破案专班,全面展开侦破工作。公安部刑侦、爆炸等方面专家也专程赴汉指导破案。

  警方连夜调取现场周边视频录像,开展调查、走访,很快锁定作案嫌疑人为一中等身材男子,其作案时骑一辆白色摩托车、戴白色头盔。4日,指挥部果断决定:发布悬赏通告,最大限度发动群众举报线索。当晚10时,警方通过群众举报的线索与侦查明确的对象碰撞成功。经过细致判断、分析,警方确定:在汉从事空调修理、曾暂住在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关东街刘家嘴的王海剑(24岁,襄阳市枣阳人)有重大嫌疑。

  经进一步追踪侦查,警方及时查获王海剑案发前多处租住地,但未发现王海剑。武汉警方当即部署全警力量,在王海剑可能藏身、落脚的地方张网布控、巡逻排查;严守各个出城路口,严防王海剑出逃武汉。同时,再次发动群众协助缉捕,向社会公开王海剑照片和基本情况,广大人民积极参与,纷纷提供相关线索。

  16日10时许,专班民警接到群众举报,一名疑似王海剑长像的人在武昌某医院出现。指挥部迅速组织数十名民警快速出击,严密布控,细致摸排,于12时,在医院内发现王海剑,抓捕民警迅速冲上去,实施精确抓捕,将其成功擒获。

  经初步审查,王海剑交代了其自制爆炸装置企图抢劫运钞车钱款而实施爆炸的作案过程。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