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广东中山为提高民校教师退休待遇 开设“教育年金”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1-11-29


      继华南师范大学中山附属中(小)学今年年初实施提高民办学校教师退休待遇的“教育年金”后,广东省中山市纪中三鑫双语学校又于日前推出了该校的“教育年金”:97名首批享有者在“五险一金”的基础上又添一“金”——“补充养老保险”。在校任教30年者,退休时最高可领105万元。

  据了解,目前中山市共有72所民办学校(民办普通中小学71所,特殊教育类学校1所),6167名民办教师。虽然该市在民办学校就读的学生人数已超全市总学生人数的30%,但其教师在医疗、社保和养老等各方面和公办教师存在不小的差距。普通退休教师一个月仅能拿到1000多元养老金,而一名公办学校的高级教师退休后,每月退休金可达5000元到6000元。

  “民办教师退休待遇保障成为制约全国民办教育发展的瓶颈,也是造成民办老师流失严重、挤破头也要进公办学校的重要原因。”中山市纪中三鑫双语学校校长田云伏说。

  为解决这个瓶颈,中山市制定的《教育年金试行办法》,提出在中山市行政区域内的各民办中小学、幼儿园教职员依法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可自愿建立补充养老保险制度。据介绍,纪中三鑫双语学校的教育年金则分为8个等级,每月补助从200至900元不等,教师个人与学校缴费比例为1:1。该校97名首批享有者中,月最高的可领1800元。

  田云伏透露,按照中山市教育年金试行办法,教职员转移劳动关系时,教育年金个人账户资金可以随同转移。此举解决了“换工作,人走了钱咋办”的难题.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