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墨西哥举行“新广州新商机”贸易投资洽谈会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1-11-29


     “新广州 新商机”墨西哥贸易投资洽谈会28日上午在墨西哥城召开,来自广州和墨西哥的数十家企业家代表出席洽谈会。

  此次洽谈会由广州市对外贸易经济局主办,墨西哥华人华侨社团联合总会和墨西哥对外贸易投资技术商会协办,旨在加强双方贸易往来和投资贸易合作。

  广州市外经贸局局长肖振宇在洽谈会上介绍说,2010年,广州与墨西哥贸易额为8.5万亿美元,同比增长160.4%,今年前三季度,穗墨贸易额已达8亿美元,同比增长27%,墨西哥已成为广州在拉丁美洲最重要的贸易合作伙伴。

  肖振宇在讲话中表达了加强与墨西哥合作的三点意愿:一是加强双方贸易往来。双方贸易结构具有较强的互补性,可以发挥各自的优势,不断扩大双方贸易规模。二是加强双方的投资合作。目前广州和墨西哥的互相投资仍为空白,这表明双方还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企业家能达成合作意向。三是加强在旅游业的合作,进一步加大对各自的推介,扩大多方面交流。

  墨西哥投资贸易局亚太区总协调长亚历杭德拉 桑切斯在洽谈会上欢迎广州企业家代表团的来访。她说,墨西哥是拉美经济大国,近年来经济蓬勃发展,墨西哥工业门类齐全,自然资源丰富,有诱人的商贸环境、法律保障,墨西哥还拥有先进的基础设施和世界级的物流平台。她欢迎广州企业在墨西哥投资,加深两国企业之间的相互了解,发展互利共赢的双边贸易。

  洽谈会上,墨西哥企业代表和广州经贸团的代表成员进行了友好交流,不少企业在互动中寻找到新商机,达成了合作意向。

  墨西哥目前已成为在拉美地区仅次于巴西和智利的第三大贸易伙伴、第二大出口市场和第三大进口来源国。根据海关发布的统计数据,2010年中墨双边贸易实现双向快速增长并创历史新高,贸易总额为246.9亿美元,同比增长52.6%。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