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团购有风险需留心眼 “绝对正品”实为赝品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1-11-29


      在享受网上团购带来实惠的同时,也要担心不要中了团购折扣“钓鱼”的招。日前工商闸北分局表示,近期收到的有关网络团购的投诉有所增加,其中不少网站利用团购作为诱饵,趁机售假或在服务上大打折扣。

    前不久,市民周小姐看到某网站正在举办知名品牌化妆品的团购,每瓶179元的标价比商场专柜的售价便宜了不少,而且该网站还承诺“绝对正品,接受专柜验货”。低廉的价格和正品的承诺颇让周小姐心动。于是,她决定下单并通过网上银行付了款。不料,周小姐收货 后发现与商场专柜的不一样,怀疑是假货,但她向网站方询问后却迟迟得不到答复,原来该团购网是家“李鬼”网站。

    此外,日前位于共和新路上的某视觉摄影公司通过团购推销服务,在众多摄影合同未履行完毕的情况下,突然关门停业不知去向,导致众多消费者合法权益受到损害。

    工商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目前团购网站良莠不齐,消费者在参加团购前要多留一份心眼。一是看清相关网站是否有联系方式,是否公示ICP备案号和电子营业执照等信息;二是注意防范个人发起的网络团购;三是尽量选择第三方支付平台中介付款或货到验货后付款,不要选择直接向网站提供的个人账户直接打款,更要警惕全额预付后商家一走了之;四对直接提供商品或服务的商家,要看其是否具体营业执照,了解欲购商品或服务的品牌、产地、价格及性能等;五是事先与网站、销售商约定产品出现质量问题后双方的责任及权利等事宜,并保留相关记录,便于事后作为维权依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