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时尚 -> 她要嫁人了

她要嫁人了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1-08-30


  白净的烟灰缸已堆满烟头,但他依旧大口大口吞吐着烟雾,似在吞噬回忆,掩饰伤痛,却欲盖弥彰,烟雾笼罩下的他更显憔悴。与他相对而坐,不禁想起那句“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 !骊山语罢清宵半,泪雨零铃终不怨。何如薄幸锦衣郎,比翼连枝当日愿 !”

  讲述者:向东
  性别:男
  年龄:29岁
  心语:曾想过她穿上婚纱的样子,曾想过我们婚礼的情景,为了这一天我们苦苦等了很久,可没想到她穿婚纱的那一天,她婚礼的那一天,新郎不是我。

  亮子回来说茜那天穿着婚纱很漂亮,去了很多同学,我能想象到她穿上婚纱的美丽。之前我以为茜会给我发请柬,还自作多情纠结了一阵,是参加婚礼还是不参加。但茜最终没有向我发请柬,挺失落,这对我来说应该是件好事,能避免尴尬,可内心却还是想再见见她我有点后悔,在茜结婚前一周为什么要说那句违心的祝福———“听说你要结婚了,祝你幸福!”如果当时不是那句违心的祝福而是挽留她,我是不是还有机会?结果会不会不一样?还是从我那个决定开始,就已经注定我会失去茜?

  (向东几乎在自言自语,我静静坐在一旁不言不语,是不想打断他,是想给他留一份自己的空间,因为对于向东而言是是非非在他心中很明了。)

  时间过得真快,我们毕业 5年了,我和茜已经携手走过了 6载。同学们都问我,最苦最累的几年都过来了,为什么在苦尽甘来的时候分手。我也在问自己这个问题,是我太自大了,是我太把自己当回事,太不把她当回事吗?毕业 5年,大家都在变,我和茜也一样,只是这种变化在不知不觉中。茜不再是那个扎着马尾辫,穿着牛仔裤、平底鞋,坐在我自行车后要游遍市区的小女孩。我也不再是那个时不时和她玩些浪漫的毛头小子。想想那时,怎么就能那么简单,那么快乐。

  我和茜真正走在一起,是那次与经管系的联谊后。茜与亮子是老乡,所以茜与我也很熟络。记得最初,茜一直说我是花心大萝卜,每次聚会我们俩都得斗嘴,像是谁也不服气谁但彼此又欣赏对方。大三那年我和前女友分手后经常和亮子、茜、雷子混在一起,时间久了茜就像我的兄弟,经常一起去图书馆,去逛街。茜那时有很暴力的一面,动不动对我们拳脚相加,但也有很温柔、贤惠的一面,帮我们打扫租的那间小屋,帮我们做饭。茜所在的经管系的同学常问她,我是不是她男朋友,茜总嬉笑说:“他这种花心大萝卜,谁嫁给他谁受气我才不会。”我也嬉笑说:“你这种暴力女人没人敢娶。”我们嘴里虽然这样说着,但彼此心里又不完全这样想,我们之间似乎有着说不清的暧昧。直到我们系与经管系联谊。那天舞会上,看到茜总被她们系的一个男生邀请跳舞,我的醋坛子被打翻。晚上送茜回宿舍的路上她兴高采烈地说着,但我没怎么说话。到宿舍楼下时我抱住了茜说:“从今以后你是我的不许和别的男人有瓜葛。”茜当时愣了一下,接着回了一句“从今以后你也是我的,不许和别的女人有瓜葛。”。

  (说到这儿,向东笑了,如同回到了那时。向东说茜有时毫不掩饰自己的情感,但有时又把自己包裹得很严实,让人看不到她的一丁点情绪。同样茜有时天真得像个孩子,但有时又沉稳得超越了她的年龄在向东眼里,茜是双重性格的女人。)

  毕业后,我和茜都没有回家,选择留下。刚毕业大家都意气风发,我们俩憧憬着 5年内安家、买房、买车。那时想得很美,但现实却是残酷的。在学校老师的帮助下,我直接进入了企业做文职,但茜的工作没那么顺利,参加了多次招聘会,投递了一打打简历,但总没有合适的岗位。茜就去跑保险,同时茜还去参加各种招考,终于考入了事业单位。就此我们俩的工作相对稳定,但工资加在一起不到 3000元,每月除去必要的开支,手里所剩无几,但我们俩始终认为好日子会来。茜也算是一个比较会过日子的人,平日不管多累都会自己做饭在家里吃,遇上同学来了,她却从不含糊,不计较花费。

  生活中我和茜也难免磕磕绊绊,争争吵吵,但吵闹后过去也就过去了,除了结婚问题。毕业的这几年,我们都回老家见过彼此的父母,双方父母也认可我们的关系。老人都希望我们能尽快结婚,尤其是茜的父母,多次和我说:“你们也老大不小了,该成家有个孩子了。”对这个问题,我认为我们俩没有房没有车经济基础不稳定,再者我认为我和茜虽然没有领结婚证,但我们的生活状态挺好的,领证只是一个程序问题,没必要太过计较。对此茜不认可,茜骂我是不负责的人,是自私的人,她也希望像身边的同学一样步入婚姻殿堂,有一个自己的孩子。为这我们俩时常争吵,2009年底我爸妈给我打来一笔款,加上我近些年的存款,付了首付买了房子,并计划去年年底结婚。谁料我工作上出现了变动。

  (向东一声长叹,浓眉紧锁,沉默了许久。)

  公司驻外办需要一名主管,领导希望我能去,这对我来说是一次升迁的机会,听后我很高兴。回家就向茜报喜并希望延期结婚,但茜听说我要驻外两年,她坚决不同意。茜说:“我已经是奔三的人了,我爸妈一直在催我,你看看咱们身边的同学,基本都结婚生子了,只有咱们还在这吊儿郎当。如果你这次选择走,那咱们之间就结束,我不再等你了。”我不想放弃这次机会,劝说茜,并且我的家人也劝说茜,但茜和她父母的态度很坚决,为这个问题双方父母也都有情绪。

  公司这边催促,茜那边坚持,我也很矛盾,但我衡量了很久,还是选择了工作。当时我总认为,茜和我相处了这么多年,我们也已经买了房,茜所说的分手也只是一时的气话,不会认真的。毕竟这么多年了,茜应该不会舍得我们之间的这份感情,加上公司同事说:“她也就是吓唬吓唬你,要真分手了,放不下、吃亏的人是她。毕竟你们在一起这么多年,毕竟她已经是奔三的女人,再找一个合适的也不容易。”当时我一心想去外地,也就渐渐接受了他们的观点,在公司安排下我去了驻外办。但没想到茜真的离开了我,而且很决绝。起初我以为时间久了,茜气消了就会回来,但没想到,很快茜接受了相亲,并且发展迅速,结了婚。

  (向东离去时说:“没有一种爱不是千疮百孔,一切都过去了,现在能做的只是真心的祝福她,希望她幸福,她是个好女人。”爱是什么,爱是包容不是放纵,爱是关怀不是宠溺,爱是百味而不全是甜蜜。真正的爱情,是在能爱的时候,懂得珍惜真正的爱情,是在无法爱的时候,懂得放手。真爱是一种从内心发出的关怀,没有华丽的言语,没有哗众取宠的行动,只有在点点滴滴一言一行中感受。)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