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时尚 -> 是我亲手打碎了我的幸福

是我亲手打碎了我的幸福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1-08-30


 印象中离异后的爱月一直在吃力地生活,但她总表现出一副坚强的模样,深怕身边人对她生活的不易评头论足。那日爱月偶然与我说起了结婚,说起了选择老公,后来她又说起了自己,说起了她与前夫的过往……

  讲述者:爱月
  性别:女
  年龄: 3 5岁
  心语:从前认为他是个窝囊的男人,与他在一起的日子过得很窝囊,以为离开他会是一种解脱,没想到离开他后我的日子才真正陷入了窝囊,我的幸福是被我自己打碎的。

  结婚是一辈子的事,尤其是女人。从心里讲,每个女人希望找到各方面条件都优秀的男人,但现实生活中没有那么多优秀的男人让你去选择。另一方面,优秀男人选择对象的条件也会很高,你够不够优秀也是个问题。凡事都说个脚踏实地,选择老公、结婚一样需要脚踏实地。现在的社会一定要考虑经济条件,毕竟生活压力这么大,两个人在一起要保证基本的物质需求,但经济条件绝对不是全部,两个人必须要有一定的情感基础,因为两人要生活一辈子。都说尺有所长寸有所短,咱们每个人都一样,没有那么完美,所以在选择老公的时候,你自己必须有所衡量,你是更注重对方的什么,是人品、能力?是经济条件?是工作待遇?还是家庭背景?你只能从其中选取一两个,看哪些对你来说是最重要的,而且选择后就要做好准备去面对他的不足,人永远要懂得去适应和满足。别像我一样,选择他是因为他善良老实,可在后来的生活中他的善良老实竟被我认为是窝囊,认为他是个窝囊的男人,与他在一起的日子过得很窝囊,以为离开他会是一种解脱,没想到离开他后我的日子才真正陷入了窝囊。

  (爱月一口气说了许多,面对我的质疑,她竭力去论证现在自己的恋爱观,并谈到了自己,尤其是她不断重复的“窝囊”,这让我讶异,于是慢慢听着她的故事……)

  我和前夫永强是在工作中认识的,那时大家都年轻,我是个急性子,能说能笑,永强与我恰恰相反,他是个慢性子,人善良而老实。因为工作的需要,我和永强渐渐变得熟络。我常用“慢性子”与永强开玩笑,但永强从来不生气,只是憨憨地对我笑笑。我和同事说永强做起事来能急死人,是个温吞的男人。但那件事让我对他有了新的认识。

  一次我奶奶心脏病突发,当时我爸在外地,家中只有我妈,而我正在永强他们单位办事。我接到电话后人就慌了,永强正好在我身边,他二话没说打了辆车拉着我就往家里赶。路上他很镇定并不断安慰我,那一路他一直握着我的手。赶到家时120救护车也赶到了,永强帮着我们将奶奶抬上救护车,到了医院又跑前跑后办理各种手续,直到奶奶抢救过来出了急诊室。那一刻我被永强感动了,被他的热心和他的镇定感动了。那天后妈妈和奶奶对永强赞不绝口,称他是个好孩子,同时我和永强也有了更多的联系。

  我和永强之间从来没有说过“我们恋爱吧”之类的话,我也记不清我们是什么时候正式确立了恋爱关系,我们俩好像很自然地就在一起了。永强是个特别细心的人,他对我的照顾体贴入微,我的脾气不好,他总是让着我,从来不发脾气。但他是个慢性子,平日做事总是不紧不慢,在单位宁愿自己多吃点亏也不愿与人争辩是非。与他结婚前,我其实曾考虑过是不是要嫁给他,我们的性格适合不适合。身边有朋友说我的性格太强,永强的性格太柔弱,我俩不适合。也有人说我们俩的性格互补,这样日子好过。爸妈则说我的脾气不好,只有遇上永强这样好性格的人才能让着我,才能被疼爱。当时说什么的都有,我自己也犹豫了。但最终我还是认为他是个善良老实的人,是值得我托付一生的人,是能和我踏踏实实过日子的人。就这样我们结婚了。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