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夏季安全行车易忽略的三件事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2-08-03


七月流火,私家车可以成为您遮阳挡雨的移动庇护所,也有可能成为潜伏在您身边的隐形杀手!这绝非耸人听闻的说辞。入夏以来,全国各地发生的爆胎伤人、涉水溺亡、车内中毒事件层出不穷。为广大私家车主敲响了警钟。特别是进入“七下八上”的主讯期,广大的司机朋友尤其是新手上路,更应该多了解一些夏季安全行车的注意事项,切实保障自身和家人的驾乘安全,享受清凉一夏,安全一夏!

  安全涉水:一线之间攸关生死

  近期频繁发生在北京的雷雨天气,造成驾乘人员溺亡事件发生,这也再次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夏季极端天气下的城市内涝、河水倒灌,往往会在不经意间就吞噬生命。无论您是有着多年驾龄的老司机,还是刚刚拿了驾照的新手,都需要在平时就掌握一些基本的涉水常识。首先,雨天尽量不要外出;其次,遇到积水路面不要贸然前进。对于意外陷入困境的司机,专家建议车内应常备破窗工具,以备不时之需。当车被困水中时,正确的逃生做法是立即解除安全带,在水未淹过窗前,开窗逃出;如果水已没顶,无法开窗,切不可拖延时间,应立即用配备的安全锤打碎侧窗逃离,前后挡风玻璃较难打破。此外在涉水时,要低速缓行通过,切忌高速疾驰,更不要与其他车辆并行通过,以免积水陡增没过排气管。

  

夏季安全行车易忽略的三件事

  

夏季安全行车易忽略的三件事

  

夏季安全行车易忽略的三件事

  

夏季安全行车易忽略的三件事

  良好心态:急躁是安全的大敌

  夏季天气炎热,人们穿着随意。对于司机来说,切忌赤脚开车或者穿着高跟拖鞋开车,尤其是穿着拖鞋,在发生紧急情况的时候,拖鞋踩刹车不跟脚,很有可能延误刹车时机,造成交通事故。

  夏日气温高,体力消耗大,中午易困。因此,要保持足够的睡眠时间以确保精力充沛。行车中如感困倦,应及时停车休息,待头脑清醒后再继续开车。同时,高温天气,人容易烦躁。在烦躁的情绪下开车,也会导致注意力不集中,若遇到突如其来的危险情况就往往会避让不及。出现这种状况,建议在开车前找一个安静的地方休息一会儿,以缓解自己紧张的情绪。另一方面,又要特别注意,夏天犯困时,不少车主有在车内小睡一会儿的习惯。专家提醒,在使用空调的情况下,留在车内睡觉,很容易出现一氧化碳中毒的情况,要特别当心。

  选好轮胎:对自己和家人负责

夏季安全行车易忽略的三件事

  近期,德国马牌轮胎全国夏季促销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展开,从7月中旬到8月底,消费者可在全国3,000个零售网点参加购胎换礼活动。马牌此次大规模的夏季促销也是为了提醒消费者夏季轮胎保养的必要性。随着气温的增高,车辆的爆胎事故随之增多。遗憾的是,很多车主对轮胎的重视程度都不够。事实上,夏季路面的情况非常复杂,除了因为气温升高对轮胎的影响之外,还要考虑到夏季气候变化对路面的影响,如柏油路面被烤化所导致路面湿滑沾连;再有,夏季多发雷雨,被雨水强烈冲刷的路面对轮胎的抓地性也会带来不小的影响。如果你的轮胎已经使用多时,那这些问题的解决,绝对不是靠调节一下胎压便可以解决的。最稳妥的办法,还是选择更为可靠的优质轮胎。须知,夏季行车,轮胎出现问题多半是紧急情况,如突遭暴雨侵袭,或者遭遇高温路面煎烤,而劣质轮胎在高速行驶中将产生不堪设想的严重后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