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专利收购战:苹果谷歌组团争夺柯达遗产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2-08-03


  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在专利收购战中,这一句话的精髓得到充分表达。在这次争夺柯达1100专利的战争中,曾经是苹果"战友"的谷歌,组成了一支竞购财团,成员包括谷歌、三星、LG、HTC和RPX。而另一支则由苹果和微软以及Intellectual Ventures Management LLC将组成。初始竞标将在本周进行,不排除竞购财团构成可能发生变化。

  柯达方面:

  目前柯达拥有大约1.07万项专利,已经聘请了投资银行Lazard对即将要拍卖的数字捕获和数字成像专利进行了市场评估,总计约1100项,总价最高可达26亿美元。尽管这些专利不涉及移动技术,但一些相机技术专利(http://product.k8008.com/)对谷歌和苹果十分重要,其中包括如何在相机、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上获得和处理图像,以及如何储存和分析图像。

  谷歌财团:

  曾花125亿美元大价钱购买摩托罗拉移动的谷歌,如今对专利愈发敏感,此次组建起庞大的谷歌阵营,其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苹果财团:

  而苹果又联手微软,表现出购买专利的浓厚兴趣。数字捕捉技术以及文档成像技术,虽然不如北电网络的无线传输、4G、数据网络、语音、互联网等技术更具基础价值,但却是科技巨头不可忽视的新方向。并且,一旦专利战开打,即便是一个微小的专利技术,其价值也会被放大。

  据悉,这场激烈的专利抢夺战将在8月8日举行。市场人士预计,由于财团间成员公司的变动以及一些潜在的竞标对手浮出水面,其他竞标者也可进入拍卖,在最后期限之前,公司联盟有可能改变,这场竞标将会持续很久。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