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8月楼市供应量大涨 7月热销楼盘价格回涨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2-07-31


8月虽是楼市传统淡季,但今年的全国楼市并没有进入开盘“空档期”。多家研究机构统计显示,北京、上海、天津、南京等地8月均迎来新一轮开盘高峰。

  业内人士指出,开发商不应对下半年楼市抱有太乐观的预期,应充分利用当前“刺激刚需”窗口期,及时降价跑量,谨慎定价。若是一味涨价引导楼市继续反弹,很可能倒逼楼市新一轮调控政策出台,那时疯狂涨价的开发商可能会自食其果。

  8月楼市迎来推盘热

  成交持续回暖的背景下,开发商推盘热情大增。根据多家地产机构统计,在8月的传统楼市淡季,北京开盘项目数量预计超过34个,有望创今年新高。数据显示,8月北京计划入市的34个项目,比起7月的32个有增无减,成为今年月度开盘量最多的一个月。这一数字也大幅超过去年8月(不到30个)的预计开盘数。有机构预计,8月新增供应量可能接近万套。

  北京中原分析认为,8月虽然处于市场的传统淡季,但在需求积极性提高和供应增加的影响下,成交量有望持续维持高位。

  8月,上海市场预计有34个住宅项目开盘(含2个混合盘),比7月份22个的预开盘量飙升54.5%。与2011年8月27个的开盘量相比也有着25.9%的增幅。

  而南京楼市8月也延续前期“淡季不淡”的态势。据统计,8月南京楼市共有42家楼盘上市,推出逾8000套房源,创今年以来单月上市量最高峰。天津8月预计开盘量22个,环比增加10%。开盘项目中纯新盘有10个,占预计开盘总量的45.45%。

  业内人士指出,“降息”“降准”与楼市“微调”形成市场叠加效应对市场继续放量起到刺激作用,预计整个下半年楼市成交好于上半年。

  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认为,8月供应量增加势必会让整个淡季不淡的行情继续下去。目前政策层面正值“刺激刚需”窗口期,刚需应该会在6-8月份继续释放需求。这个阶段开发商会加大市场供应,供应的增加与个案价格的调整会促使后市成交量保持一定的水平。开发商应好好利用当前“刺激刚需”窗口,及时降价跑量,有条不紊地分阶段实现销售目标。

  7月热销楼盘价格回涨

  在信贷政策利好影响下,传统的“淡旺季”已经被颠覆,继楼市在6月迎来一轮爆发之后,7月依旧保持着良好的势头。

  根据北京市住建委网站数据统计,截至7月25日,月内北京新建住宅签约9615套,较上月同期的9158套上涨了5%。业内专家预计全月成交量将超接近1.3万套,在以往的销售淡季创出年内成交新高。

  近期,受开发商以价换量、央行一月内两次降息、京沪穗高溢价地频现等诸多因素影响,购房者对房价的预期出现变化,看跌的购房者明显减少,刚需和改善型入市的积极性明显提高。同时,部分地方政府调控政策也出现了事实性松动。根据中原地产统计,2011年下半年以来,累计有40个城市不同程度的“微调”了原有政策,主要包括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实施购房补贴或购房落户政策等。这种情况下,7月份北京在售的项目纷纷开始提价。

  北京中原一项统计显示,在7月热销的60个项目中,成交均价上涨有43个,占比超过7成。

  在8月上市的新盘同样延续个别项目定价偏高的趋势。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分析认为,尽管由于成交结构的变化拉低了7月北京楼市的成交均价,但也不可否认大量在售项目正在热销推动下回涨价格,特别是6、7月份,北京楼盘涨价现象持续增多,再加上近期土地交易频频,以万柳、旧宫两地块为代表的高价地加剧了购房者对于未来房价的上行预期,刚需客群担忧房价上涨之后失去购房机会,急于“追涨入市”,进而支撑成交量上扬。

  房地产经理人联盟秘书长陈云峰表示,当前购房者出现了一定的“追涨”心态,不过在当下的市场环境中,房企还是应该顺应调控要求,谨慎定价,特别是对于新项目来说,要避免高开不利对后期的影响。

  业内:开发商肆意涨价或倒逼政策出台

  业内人士指出,近期楼市成交回暖和购房者的“恐慌性入市”关系密切,而坚定调控政策不动摇,防止房价反弹的信号无疑给购房者吃了一颗“定心丸”,因此楼市的成交很难再驶入“快车道”,开发商只能以求稳心态观察市场。

  近期,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房地产用地管理巩固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果的紧急通知》,针对部分城市出现土地市场波动,新建商品住宅量价齐升的情况做出表态,称将巩固已有调控成果,切实维护好房地产和土地市场的稳定。

  7月24日,政府网站发布消息称国务院督查组近期将对16个省(市)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有媒体报道,国务院督查组目前已抵达南京,将对南京、苏州和上海3个城市的楼市现状进行调查。专家认为,楼市调控再次进入敏感期,针对部分城市政策微调的倾向和楼市“量价齐升”的趋势,开始进行“精准修正”。

  7月27日下午,上海市政府发布《关于进一步严格执行房地产市场各项调控政策的通知》,从信贷、土地供应、房屋用途、执行监管、住房保障,以及舆论引导等六方面重申进一步严格执行房地产市场各项调控政策的态度,并表示下半年将在全市组织开展住房限售政策、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执行情况的检查。

  两月内,部门十多次密集表态调控不动摇的决心,表明楼市反弹已引起高层关注,过量反弹或可引起进一步的调控。部分业内人士认为,事实上新一轮楼市调控已经开始,其他城市很有可能跟进,尽管只是重申调控政策,但在执行上会更为严格。

  7月26日,人民日报发文称,“调控确实要‘吼’,但并非‘基本靠吼’”,并称“吼,是一种有效的手段,但并非惟一的手段,仍有政策的储备”。24日,人民日报亦指出,一旦房价反弹超出预期,随时出台新的调控政策。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楼市关键时期,长效的调控机制已经呼之欲出。在目前的形势下,开发商切忌盲目乐观、肆意涨价,否则很可能迎来新一轮调控。而购房者也不必恐慌性购房,在目前的经济背景下,在调控始终不放松的前提下,房价报复性反弹难以获得政策支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