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家庭主妇生活无压力如何理财 储备教育资金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2-07-31


理财案例

  家住南昌市新建县的熊女士是一位十足的家庭主妇,爱人在全国各地做工程,自己则一心在家带孩子。不过,相比其他家庭主妇,她算富有,不仅没有负债,手上还有150万元现金。

  熊女士的爱人每年有30万元左右的收入,她在家的每月开支4000元左右,包括生活费用和养一辆家用小车,住房没有按揭。手上150万元现金中,80万元购买了银行理财产品,因为一直滚动购买,所以有一定的收益。不过,另外70万元“蹲”在股市,目前仅剩60万元左右。熊女士的孩子今年3岁多,考虑到今后上学问题,计划在红谷滩买一套住房。

  理财目标

  1.今年在红谷滩买一套80~90平方米的住房

  2.将现有资金进行合理投资使之增值

  3.全家办了医保和城镇养老保险,还想购买一些商业保险4.为小孩存一份教育基金

  理财嘉宾兴业银行南昌分行金融理财师李燕

  财务分析应降低风险资产投资比例

  熊女士是位十足的家庭主妇,家庭收入主要来源于丈夫,其家庭没有负债,每月收入远远大于支出,算是富有。熊女士家庭正处于成长期,小孩的教育支出将成为家庭的主要支出,应尽早帮小孩准备教育基金。

  熊女士对投资理财有一定的认识,配置了银行理财产品和股票,目前股票处于亏损状态。但是,其家庭收入来源单一,家庭风险承受能力适中,应降低风险资产的投资比例,增加投资的多元化,分散家庭投资风险。

  理财规划准备3~6个月应急备用金

  应急备用金是用于应对日常突发性的较大额支出,一般以3~6个月的生活费为限。

  熊女士家庭投资主要为银行理财产品和股票,未预留家庭应急备用金,因此建议她留足这部分费用,可投资兴业银行的现金宝产品,在获取收益的同时,可当天赎回当天到账,保障家庭的紧急需求。

  另外,熊女士可申请一张信用卡,作为家庭应急金的补充。

  建议贷款买房首付50%

  熊女士今年准备在红谷滩购买一套80~90平方米的住房,按照红谷滩现在的房价,熊女士大概要准备100万元资金,建议首付50%,剩余部分通过银行按揭,分月偿还。贷款期限设置20年,月供大约4000元左右,在家庭收入的承受范围内。

  抛出部分股票分散投资

  熊女士目前一半的资金投资于股票,配置比例较高,增加了家庭投资的风险,建议其找个合适的机会,抛出持有的部分股票,作为购房的首付款。

  另外,建议熊女士现有银行理财产品到期后,部分配置兴业银行私人银行类理财,一年期理财产品最高收益率可达到7%,30万元投资本金,一年预期收益为2.1万元。

  剩余部分资金,可分散投资于股票型和债券型基金,选择兴业银行既可获得方便快捷的销售服务,又可享受最低四折的手续费优惠。

  同时,由于熊女士时间充裕,可用部分资金投资黄金、白银业务,分散投资风险。

  增加爱人的保险配置

  熊女士全家办理了医保和城镇养老保险,但现有保险无法应对生活中的重大风险。其爱人是家庭收入的唯一来源,应加大他的保险配置,以购入养老险、定期寿险、意外伤害险、重大疾病险为主。

  基金定投储备教育资金

  熊女士的小孩3岁多了,教育支出将成为家庭的一笔重大支出,应尽早做规划。

  建议熊女士进行基金定投,选择兴业银行的教育基金定投组合,每月投资2000元,选择两只股票型基金和一只债券型基金,投资周期在10年左右,利用时间的复利功能实现资产增值。当然,也可购买教育类保险。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