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粤省长为电商经济谋良策 广东电商一呼百应受关注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2-07-31


      日前,广东省电子商务发展座谈会隆重召开。广东省长朱小丹十分关注南粤地区电子商务发展,亲自出席座谈会,并为全省电子商务企业谋发展良策。作为广东本土B2B领军电商企业之一,国内知名B2B领域知名平台一呼百应B2B商贸搜索引擎平台(youboy.com)也受到极大关注。
   
       据了解,在此次电子商务发展座谈会上,广东许多本土电子商务企业与朱小丹省长面对面沟通,并与政府部门直接交流,建议政府通过资金扶持、人才培养、产业聚集、推动传统厂商“触网”等措施来营造广东电子商务营商环境。对此,朱小丹省长特别提出了“广货网上行”设想,由政府出面,统一组织广货通过电商渠道进行全国大促销。朱小丹省长这一构思,得到了许多广东电子商务企业响应并支持。
   
       来自一组相关调查数据显示,2011年广东省电子商务交易额约1.1万亿元,占全国电子商务交易额近20%。2011年,来源于广东的网购总订单为3.53亿单,位居全国第一,遥遥领先于随后的浙江省和江苏省。同时,在钢铁、石化、塑料、粮食等行业,广东涌现出一批年交易额超过100亿元的大宗商品电子商务平台;在3C数码、服装、家具、音像、鞋业、木材、电子信息等行业,广东省也快速成长起一批专业性强的国内电子商务“单项冠军”。
   
       以国内知名一呼百应B2B商贸搜索引擎平台(www.youboy.com)介绍为例,作为诞生于广东本土,国内最早专注于B2B商贸搜索引擎研发运营的电子商务企业,一呼百应以搜索引擎技术为核心、以B2B电子商铺为应用基础,构建了“搜索+B2B”创新模式的B2B商贸搜索引擎平台。
   
       历经多年发展之后,目前, 一呼百应平台在已拥有300多万注册中小企业会员,平台服务全国4600万中小企业,成为国内B2B领域仅次于阿里巴巴的第二大商贸电子商务平台。2011年,一呼百应公司被评选成为“广州市十佳电子商务企业”,成为广东本土重要领军电商企业之一。
   
       据一呼百应平台负责人介绍,一呼百应B2B商贸搜索引擎平台在中小企业B2B商贸供求采购上具有国内专业领先优势。该平台已在中小企业B2B电子商务领域建立了一个优势口碑品牌。“广货网上行”全国大促销活动的举办,将能发挥出一呼百应平台在全国中小企业企业供求采购上的巨大优势,为广东省电子商务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业界人士指出,目前,广东省电子商务经济发展已经呈现出电子商务交易规模大、网络零售快速发展、垂直细分行业亮点纷呈、电子商务成为内外销新途径等几大特点。但是,同时也存在着各大领域,缺少龙头电子商务企业的现状问题。因此,广东电子商务经济需要以“广货网上行”等大型政府活动支持为推力,进一步壮大发展电子商务经济,从而形成属于广东省的龙头电商企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