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如何选择JAVA培训机构?七看让你不被忽悠

来源:龙巢网   日期:2012-02-06


    “那些JAVA培训机构的广告,到处狂轰滥炸。我们觉得这个学校挺好,那个学校好像也不差,到底该怎么选择啊?”……其实,要想选出一个令自己满意的培训机构并不难,只要看好七个点,自己心里就有结论了,而且会是一个正确的结论,不会报错学校走错路。


    1、看品牌


    一般来说,大家所耳熟能详的JAVA培训机构,都具备了第一阵营的足够影响力和知名度,比如尚学堂、达内、国信蓝点等。所以,选择JAVA培训机构,不妨先从第一阵营入手,逐个分析,如果觉得这些都不大适合你,再去第二阵营里挑选,这样有层次有逻辑的去分析,才不至于让自己晕头转向。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品牌并不能成为影响自己报班的决定性因素,关键还得看以下几个细节,它们才是成就一个品牌的核心力量。


    2、看师资


    但凡是一个口碑好的JAVA培训机构,其后必定有一位知名度特别高的JAVA名师坐镇,比如尚学堂的马士兵老师,可谓家喻户晓。当然,除了这一位名师外,其他授课老师的资历和经验也要仔细对比权衡,因为其中的某一位,很可能就是你的主讲老师。


    切记,师资团队永远是JAVA培训机构的核心竞争力,如果这个学校满天飞广告,却没有一个拿得出手的好老师的话,那就得仔细掂量掂量了。找名师和找名医是一个道理,大家都不想花了大把银子,结果找到的是庸师和庸医。


    3、看课程


    表面上看,各个java培训机构的课程都差不多,而且每个培训机构都宣传自己的课程是实时更新的,不断满足企业的最新要求。面对这种雷同的课程内容和宣传,很多没有从业经验的学生,都觉得无法驾驭,无从判断,最后往往是看谁家的描述最有煽动力,就倾向于哪家。


    其实,那些看起来相似的课程,背后也有很多差异。在这点上,笔者可以为大家提供一篇对比文章。在这篇文章里,一位在中科院任职的JAVA专家,对尚学堂、达内、北软教育、国信蓝点等培训机构的JAVA课程,做出了中肯的点评,大家可以参考下:http://news.looedu.com/182/36/36875.shtml


    4、看项目


    从一定程度上说,JAVA工作经验就是项目经验,项目经验直接关系到以后的工作和薪资。所以,在选择JAVA培训机构时,要仔细查看有关项目实训的内容,确保所用项目是最新的最真实的,而不是简单的demo,这是JAVA培训的一个关键环节,不容忽视。


    在业内,尚学堂的项目课程是最具代表性的。从数量上看,每一门课程都伴随10个以上的项目可供选择,目前已经形成一个数量庞大的项目库,而且每3个月更新一次。从深度上看,尚学堂和美国APP-DEV公司签订了互相输出课程的协议,向其输出了自己多年研发的项目课程,其项目深度不容置疑。另外,尚学堂采用“手把手带练”的项目教学方法,可以让学员扎实掌握项目技术。


    5、看教学


    看教学,主要看两点:教学形式和教学方法。在这里,笔者暂时将教学形式,分为面授和远程两种,现在大部分的JAVA培训还都是以面授形式进行,但是也有远程或者视频教学的。这两种教学形式,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倾向于哪种,想必大家心中有数。


    而教学方法,就不是那么容易被感知被定论了,很多培训机构也都忽略了这个环节,或者用一两句“偏离主题”的空白话一带而过,比如上午理论下午实践,教学方法独特,风趣幽默等。


    实际上,真正有影响力的教学方法,往往是一个规范的、标准性的、产生效果的东西。比如尚学堂的“V教学法”,就是将一些不讲不行,放到课堂上讲又不合适的程式化的操作,录制成视频发放给学员,从而将大量宝贵的课上时间节省出来,讲授JAVA精华内容。这样的教学方法,产生的直接结果是:课时利用率大大提高,学习效率提高。


    6、看学费


    学费,非常关键的一个因素。在教学水平相当的情况下,都是谁便宜选谁。笔者就接触过很多想学JAVA的学生,同时看好了2个学校,最后去了学费便宜或者有优惠活动的那一家。的确,既然教学水平相当,为什么不少花点钱去便宜的学校呢?


    现在,达内学费一次性付清是13800元,分期付款是16800元;尚学堂一次性付清是7800元,分期付款9800元,零首付零利息,培训期免费,就业后付款;国信蓝点一次性付清是12800元,没有先就业后付款政策;智原CSTP一次性付清是9800元,分期付款是11380元….对比来看,尚学堂学费低了2000-7000元。


    7、看细节


    以上六看,是最主要的。看好了品牌、学费、师资和课程,一般就能决定去哪个学校了。另外,还有一些细节的地方,比如班级人数,是30人,70人,还是100人?教学环境,是不是太简陋,或者太吵闹?学校老师的态度怎么样,学习氛围怎么样?…不过,除了班级人数之外,其他细节都不是非常重要,摆正心态就行。


    最后,笔者想说的是,就业是自己的事,自己学到了真东西,走遍天下都不怕。在选择培训机构的时候,不要被学校的广告宣传所蒙蔽,也不要被咨询老师催的失去理智,这1万块钱的投入和4个月的付出,一定要超值。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