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IT培训机构投融资解析 细分领域IT机构受青睐

来源:龙巢网   日期:2012-02-07


    IT产业发展始于上世纪80年代,而获得飞速发展则是从2000年发布一系列优惠政策开始。IT产业飞速发展刺激了IT市场人才需求量,IT培训机构也从2000年开始踏上发展快车道。至2006至2008年IT职业教育企业已经出现多家大规模优秀企业。创投产业也在2006至2008年迎来繁荣发展时期,创投产业关注热点也从TMT产业兼顾到非TMT产业,因此2006至2008年IT职业教育培训迎来投资高潮,已披露投资总金额2.07亿美元。融资企业分别为北大青鸟、东方标准、华育国际、达内科技、汇众益智(游戏学院)、安博教育。


    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IT产业发展始于上世纪80年代,而获得飞速发展则是从2000年发布一系列优惠政策开始。IT行业高速发展,知识创新和更替周期短,IT从业人员必须与知识创新发展速度保持同步。而传统教育体制的落后导致大量高校毕业生无法适应企业实际需求,而企业出于成本考虑或能力有限不愿提供相应培训。因此整个行业都需要IT职业培训机构参与,以解决IT行业人才缺乏问题,IT职业培训仍有持续发展潜力。


    根据软件产业发展规划,软件人才的缺口约为每年50万人左右,而学历教育体系能培养的人才每年只有7万人左右,远远不能填补这一缺口。2007年年初,不少软件企业纷纷启动“抢人计划”,但由于人才的紧缺导致了计划“流产”,不少企业找职业培训机构签订“人才定向培养”计划,而人才短缺也带动了投资软件培训的火爆。


    1、网络游戏、动漫开发培训市场前景看好。国内网络游戏市场火爆空前,但网络游戏开发人才却极度匮乏,这已成为严重制约我国游戏产业持续快速发展的瓶颈;目前动漫从业者不到1万人,只及韩国的1/3,因此动漫人才的需求正处于严重紧缺状态。在国内,汇众益智是专业网游与动漫设计培训机构。


    2、3G培训是市场热点。3G是近几年IT领域的最大热门,也将成为人才培训市场的一大热点。在刚刚结束的首届3G人力资源论坛上,来自教育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的专家称,3G时代即将到来,但在3G领域的人才缺口至少有50万,人才培养刻不容缓。许多企业也已意识到,现在2.5G移动通信在软件方面的人才已经非常抢手,3G时代的人才缺口将会更大。


   3、PHP、软件测试、网络营销等热门领域,将在未来成为IT培训市场的主力之一。另外,IT培训行业发展已经相对成熟,行业发展细分趋势已经日益明显,随着专注于某一细分行业机构的发展以及大型机构在全国布局基本完成,区域性和专注于某一细分行业的IT培训机构将更加吸引VC/PE的眼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