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电话订票可持乘车人复印件领票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2-01-20


      春运进入第13天,全国开始全面进入客流高峰。全国公路19日发送客运量达到8167万人次,同比增长10.8%;水运客运量为114.2万人次,同比增长2.9%。

  电话订票可持乘车人复印件领票

  铁路方面,1月20日前,北京、上海、广州地区去往成渝、合阜、南昌等重点方向车票基本售完。成都、南昌及武广高铁至广州有余票,哈尔滨、沈阳至北京有余票,湖南、湖北地区至上海有余票。

  1月21日,北京至成都L277次,北京至宜昌东L187次,北京至南昌L271次有余票。广州、深圳至湖北地区,汕头至南昌L184次,东莞东至南昌L294、L410次有余票。上海至重庆L841次,上海至成都南L256次,上海至怀化L315次,杭州至阜阳部分临客列车有余票。

  针对部分旅客反映的电话订票成功后,必须凭有效身份证原件取票,给一些有效身份证件原件不在取票地点的旅客带来不便的问题,铁路部门表示,旅客电话订票成功后,可持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或复印件,到乘车站所在铁路局管辖内任一车站取票窗口办理取票手续。取票人既可以是乘车人本人,也可以由他人持乘车人身份证原件或复印件代取。铁路客票代售点是否可以凭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取票,请注意各铁路局和车站的公告。

  铁路部门建议,为了加快取票速度,减少差错,避免给旅客造成不必要的麻烦,请旅客尽量使用二代身份证原件取票。

  山东、河北、内蒙古高速公路春节免费

  公路方面,记者从山东、河北、内蒙古等省自治区交通运输部门获悉,春节期间,这些省份境内的高速公路对过路车辆免收通行费。北京、天津两市境内的高速公路未获得免费通知。

  2012年1月22日(农历腊月廿九)00:00起至1月23日(农历正月初一)24:00止,河北省境内高速公路对客车、货车、ETC等所有合法车辆免收通行费,车辆进站仍需领卡,出站时交卡。山东境内高速公路收费站自2012年1月21日(农历腊月廿八)20:00起至23日(农历正月初一)20:00止,暂免征收车辆通行费;但超限10%以上的货运车辆,仍需按规定收取车辆通行费。内蒙古境内的高速公路则从2012年1月22日(农历腊月廿九)12:00起至1月26日(农历正月初四)8:00止,对过境车辆实行免费。免费期间,收费站入口的挡车杆将停止使用,收费站也将由发卡过路改为发放纸券,车辆在驶出高速时,无需将纸券交回。

  此外,河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该局已经向省政府提交了春节期间免收通行费的报告,具体是否免费,需等待省政府的批复。

  春运高峰全国大部将出现雨雪雾冻天气

  天气方面,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中东部大范围雨雪天气仍将持续,且雨雪分界线将逐渐南压,北方降雪逐日减弱,南方则持续雨雪,江淮、江汉、江南中北部将经历雨转雪(雨夹雪)天气;今天白天到夜间,新疆西南部及天山地区、内蒙古西东北部及西部偏南地区、黑龙江大部、青藏高原东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华北大部、黄淮中西部、江汉、江淮大部、江南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陕西中部和南部、山西西南部、黄淮西部、江淮西部、江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部地区有暴雪;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南部、华南大部有小到中雨天气。

  除雨雪外,降温也不甘示弱,预计未来三天,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8℃。降温后,东北地区、华北北部等地日最低气温可达-15~-30℃;华北中部和南部、黄淮等地日最低气温可达-4~-10℃,江淮、江汉、江南中北部、贵州等地区日最低气温可达0~-4℃;江南南部、华南北部等地日最低气温可达0~4℃。东北、华北、黄淮、江南等地的部分地区将出现入冬以来气温最低值。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三天,大范围雨雪降温天气会造成能见度下降、道路积雪或结冰,对春运工作不利。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