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精品电器店或成蹊径 但家电卖场低迷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1-11-29


     当业界普遍认为国美、苏宁这样的大型家电卖场已经在市场表现出供过于求的状态时,广百股份(002187)旗下的广百电器又迈出了扩张的步伐,高调落子广州农林下路商圈,以独立精品店的姿态进驻美东百货。

     据悉,这是广百电器首次脱离母体进驻其他百货商场。可是,针对当前家电卖场已经过剩的说法,广百电器此举是否冒险?


    据家电业资深人士透露,广百、友谊的家电前两年的年销售额同比增幅都是两位数。“不过,今年因为房地产市场的低迷,1月份至今广百和友谊家电的销售额同比只有一位数的增长。”

    该人士认为,百货业的家电销售应该依附于百货,因为其目标客户群也就是百货的客户,只有这些客户才具备看中时尚、功能更多于价格的消费特色。“所以,你看广州的百货家电卖得好的地方,那里的百货也是非常好的。”

    对于这种看法,广百股份CEO黄勇志表示未来,广百电器将以专业店、购物中心主力店、百货商场组合店等多种形式灵活开店,靠规模取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