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企业 -> 联想控股并购河北乾隆醉

联想控股并购河北乾隆醉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1-11-29


    联想控股29日在此间宣布,斥资收购河北乾隆醉酒业有限公司87%的股份,正式入主该酒业。对于该酒业剩下13%的国有股,联想控股称不排除在适时进一步增持的可能。

    联想控股是一家多元化投资控股公司,除在IT行业拥有全球第二大PC厂商联想集团外,在其他领域也有斩获。目前投资方向已扩展为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酒业、化工业和供应链等多个领域。此次收购乾隆醉酒业,是联想控股继入主湖南武陵酒后,在其酒业板块上的又一项重要举措。


    对于此次并购,联想控股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赵令欢表示,通过27年多的实业发展和10年的投资实践,联想控股已总结出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企业管理理念和方法,酒业作为联想控股最关注的行业之一,通过与武陵酒及乾隆醉的合作拥有了一个良好开端,未来希望在做强做大现有业务的基础上,持续关注寻找国内优质酒业资产,力争让联想控股酒业板块成为行业领先的酒业控股企业。

    河北乾隆醉酒业有限公司以板城烧锅酒名满市场,而板城烧锅酒拥有驰名商标、中华老字号、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多项荣誉。“我们相信乾隆醉酒业通过与联想控股的合作,将实现企业的新一轮大发展。”乾隆醉酒业董事长缪如焕说。

    有业内人士分析,成功并购后联想控股酒业板块,可借助板城烧锅酒迅速在华北腹地实现渗透。河北省副省长张杰辉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双方强强联手,对于打造白酒行业的知名品牌、实现互惠共赢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