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情人节催热"甜蜜"商机 商场频推浪漫活动造氛围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2-02-12


  春节、元宵促销热潮刚刚走过,新一轮情人节促销战又打响了。昨日,记者走访广州市内多家百货超市看到,巧克力、化妆品等情人节礼品专柜已提前推出,珠宝首饰最高可享7折优惠。除了打折促销外,一些商场还通过赠送电影票、安排在情人树下许愿等活动,挖空心思营造甜蜜氛围。而情人节不可或缺的元素鲜花,记者从广州市内多家花店了解到,价格已悄然上涨。由于春节后气温偏低,今年情人节期间,玫瑰花价格明显高于往年。据花店老板介绍,5元一支的玫瑰已涨到了8元,而在情人节当天,玫瑰花还会再涨,预计卖到15元一支。

  应节食品提前上架吸引消费者

  虽然离情人节还有几天时间,但记者在广州市内百货商场和超市内看到,巧克力等情人节礼品已推上了专柜,进入提前预热状态。记者看到,除巧克力专柜外,不少超市还开辟了专门为情人节准备的糖果、红酒、毛绒玩具等专柜,且工作人员还将这些应节礼品搭配上心形气球、甜蜜标语,摆出了“浪漫”造型。

  记者昨日在好又多超市看到,巧克力堆头已被摆在了超市入口显眼位置,并且已经提前让利以拉动消费。如“德芙”巧克力买满80元送精美抱枕一个,“德芙葡萄干巧克力”原价45元,现价38.9元。在太古汇,则专门准备了awfullychocolate“I LOVE U”松露巧克力、ENOTECA蒙特斯经典系列的红酒以及施华洛世奇仿水晶烛台套装等精美情人节套装。

  据好又多超市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着情人节的到来,礼品包装盒销量明显增加,尤其是心形礼盒卖得最好,一天能卖出十多盒。

  鲜花玫瑰花价普涨两成

  2月14日西方情人节即将到来,与之相关的“甜蜜经济”又开始急速升温。昨日,记者走访广州市内多家花店了解到,虽然下周才是西方情人节,可眼下鲜花就已经出现了热销的苗头,有不少人早在年初八就已着手订购鲜花了。

  广州大道北一家花店的老板告诉记者,今年情人节鲜花仍然主打玫瑰花束,而她收到的最早的情人节订单是在年初八,且预计在情人节前会收到约200张订单。

  “我们店在元宵节当天开始贴出情人节鲜花预订的海报,到现在已经有近40张订单了。”越秀区淘金路一家花店老板告诉记者,目前他接到的一张最贵的订单是2000元的花束。据了解,这束价格高昂的鲜花将会选择蓝色妖姬为主打花材,并且设计成蜜月造型。

  记者昨天在多家花店看到,除了普通红玫瑰外,紫色、香槟色、玫红色、粉红色等各种颜色的彩色玫瑰,均已纷纷上柜,且身价看涨。

  淘金路一家花店老板向记者透露,由于今年天气较冷,影响了鲜花的生产、运输、贮存等成本,所以花价普遍比去年上涨20%左右。往年卖5元一支的红玫瑰,今年普遍卖到了6元。而在情人节当天,玫瑰花还会再涨,可能卖到15元一支。

  “彩色玫瑰的价格目前每枝15元到20元”,天河路一家花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彩色玫瑰的价格较高,但由于色彩别致,受到不少顾客青睐。“圆形的花束卖得比较好”,从价位看,平时花束的主流价位在200元左右,情人节将涨到300元。

  “花店一般是提前进货的,所以需要蓝玫瑰、紫玫瑰等特殊花材的顾客,最好提前预定,以免耽误了‘好事’”,广州大道一家花店的老板笑着说,情人节鲜花肯定会涨价,99朵玫瑰的花束会高达千元,而最小的11朵玫瑰的花束,也会卖到180元。

  此外,记者了解到,花束包装费的价格在情人节当天也会上涨,现在88元的包装,情人节当天价格就会涨到120元。

  商场频推浪漫活动造氛围

  每到情人节,情人节礼物都是传达爱意的首要准备,但既要有心意又要有新意的情人节礼物,却为难了不少有心人。记者看到,在传统的打折促销之余,不少商场还在挖空心思为情侣们制造甜蜜氛围。

  在太古汇商场,不仅准备了经典巧克力、红酒、水晶“三件套”精美礼品,还将向所有顾客免费提供色彩斑斓的心形祝愿卡,写下祝福和心愿后还可亲手贴在商场内的爱“呈”上,寓意爱“呈”树与爱一同成长。另外,太古汇还特意邀请了中外爵士乐曲歌手,为顾客现场献唱多首经典中、英文爱情歌曲,为浪漫时刻添上醉人乐韵。

  当然,除了浪漫之外,不少消费者也追求浪漫中的实惠,比如挑选自己太太、女友喜爱的护肤品、珠宝首饰等。精明的商家当然不放过这类消费群体的需求。记者注意到,除大力促销巧克力外,各大百货商场还推出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促销范围涉及服装、珠宝首饰、化妆品等。在广州友谊商店化妆品专柜,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每年到这个时候,都会推出一系列的活动,“前来购买的多位男士,主要为女朋友或者太太送上一份实在而又浪漫的礼物,但也会有女士来为男士挑选护肤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