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独家专访领测国际 揭秘五大独特优势

来源:龙巢网   日期:2012-02-08


    哪个IT培训机构最有可能成为资本市场的下一个宠儿?——2011年10月,龙巢网特别采访了北京市10余所IT培训机构的负责人,共同探讨IT培训机构的融资事件,同时解读各培训机构的独特优势和商业模式。10月26日,龙巢记者走进领测国际,专访公司总经理、北京市软件行业协会测试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贺炘先生。

   


    领测国际从2004年开始进入软件测试工程师就业培训领域,是国内最早的专业软件测试培训机构之一。目前,公司主要业务有软件测试培训、软件测试咨询、软件测试外包、系统性能测试、软件测试工具代理。其中,在软件测试培训业务上,涉及就业培训、企业内训、专项培训、国际认证培训等。另外,旗下还成长有一个颇具影响力的软件测试门户网站和论坛。


    那么,经历了7年的成长,领测国际是否有融资计划呢?领测国际总经理贺炘说:“其实,钱只是一种资源,我们不是为了融资而融资,如果单纯的是以钱加盟的话,我们并不缺钱。所以,我们更希望投资是带着资源来,能带来一些业务,帮助我们把这个小范围的软件测试产业链做大做强。”


    融资,固然能促进小范围产业链的深化扩张,实现资本快速积累。但是,领测国际凭借什么优势能够吸引“带着资源”的投资呢?


    完整的产业链,环环递进


    据贺炘介绍,领测国际最大的优势在于,在七年的时间中打造了一个小范围的软件测试产业链,实现了软件测试相关产业的关联和互促。


    目前,这个产业链的基本模式是:软件测试技能培训——软件测试求职招聘——软件测试工作提供——软件测试技能提升(领测软件测试网,领测软件测试论坛)——软件测试企业培训——软件测试国际认证——软件测试工具服务——软件测试服务外包。以上各个环节之间,均保持着相互递进的关系,共同促进企业和产业的发展。


    独特商业模式,凸显优势


    领测国际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小范围内形成了一个完整的软件测试产业链。那么,其具体的商业模式究竟是怎么的呢?


    贺炘说:“大部分的IT培训机构,都是靠网络广告支撑,但是,过度的依赖广告投放,会进入一个恶性循环。而领测国际,旗下有一个专业的软件测试门户网站,这个网站作为软件测试行业的主流媒体,吸引了大批的软件测试工程师、软件研发工程师、软件质量工程师聚集于此,就连IBM、微软等企业也有广告投放。另外,网站还通过BBS、技术博客、技术培训、人才交流等多项服务,促进软件测试专业人员的交流。这样,我们的商业模式就凸显出来了。”


    “与此同时,在专业教学团队的带领下,100%的就业率和良好口碑也为我们带来了大量学员,让我们逐渐摆脱了以广告为主的生存模式,实现了体系内良性发展。” 贺炘说。

   


    技术背景的领导+专业团队


    核心团队的能力和潜力,是投资人在选择投资对象时最看重的一个要素。对于领测国际来说,这个团队的优势在于:第一,企业领导者具有雄厚的技术背景,能亲自参与到教学细节中,挑选师资把控教学,促进软件测试产业链各个环节间的递进发展。


    据了解,贺炘现任北京市软件行业协会测试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软件服务外包标准评审委员会评审专家,有多年软件测试和项目管理经验,主持过朗讯、佳能、神州数码、用友、上海贝尔等众多企业的内训和公开课。在贺炘的把关下,领测国际的师资团队,全部具有5年以上软件测试经理经验,给上百家等企业做过培训,技术能力业内领先。


    除了专业的教学团队外,领测国际的咨询部和渠道部负责人,也具有深厚的资历和专业背景。其中,招生咨询负责人,具有IT培训机构6年以上咨询经验;渠道负责人,具有十余年从业历史,能同时抓好就业合作和院校合作两条路线。


    标准化模式,可迅速复制


    标准化,一直是培训机构探讨的热点话题。而领测国际,目前已经初步形成了一个标准化的教学管理模式,贯穿咨询、教学、就业和就业后的提升服务等各个环节,这一模式无疑为将来快速复制产业链提供了良好的根基和土壤。


    其中,非常值得一提的是,由领测国际主编的软件测试培训教材,于2008年经过工信部评审认证,到目前为止,国内仅领测一家软件测试培训机构受此认证。课程的高度权威性,也极大的促进了领测国际标准化工作的开展。


    不过,贺炘直言,只有在保证师资水平的前提下,课程标准化才能起到作用,商业模式才能复制。有些培训机构,包括高等院校,虽然也有一套标准化的教材,但是因为师资水平参差不齐,导致教学和就业效果不佳。而相比之下,领测国际的就业率却达到100%,平均就业薪水也达到3500元。

   


    专注软件测试,坚持理想


    “所有的优势,都来源于我们对软件测试行业的理想和专注。贺炘说。


    据了解,现在很多培训机构都是发现做软件测试培训比较挣钱后,才涉足其中的,他们仅仅是把软件测试当成一个挣钱的方式。对于这部分培训机构来说,做软件测试和做JAVA、.NET没有什么区别,只要渠道好了,就可以附以其他产品。而领测国际则是认准了这个行业,只做软件测试,目前培训过的企业已经达到几百家,包括建行、工行等。

 
    贺炘表示,未来将继续坚持这份理想和专注,把软件测试当成一个产业去做,进一步促进已有的产业链的完善和发展。


    资本市场,更有责任在肩


    凭借独特的商业模式和打造软件测试产业链的战略目标,领测国际在7年中不断发展壮大。贺炘经理说:“经过多年的管理和磨合,我们已经有了一套可复制的体系。未来能拿到投资的话,会从两方面考虑:第一,如果带着资源,会将相关资源的产业部分做大做强;第二,如果不带资源,会将可复制的模式尽快在优势城市复制商业模式。”


    贺炘还表示,软件测试行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但是受诸多因素影响,目前还是小众市场,没有被更多的人知道。所以,领测国际也肩负着培育市场的责任,希望利用电子期刊、论坛、门户网站等优势,促进软件测试培训市场的进一步深化发展。(文/龙巢网记者 张倩倩)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