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因害怕孩子自尊心受伤害 家长拒绝学校资助因害怕孩子自尊心受伤害 家长拒绝学校资助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1-12-30


      济南一培训学校准备在建校十周年晚会上,资助一名困难学生,因为害怕孩子的自尊心受到伤害,孩子的家长拒绝了学校的资助。

  7岁的甜甜(化名)非常喜欢舞,她在济南一家舞蹈培训学校学习已有三四年的时间,因为家庭困难,每年2000元的学费,甜甜的家长经常要分两三次才能交齐。培训学校校长周先生表示,甜甜学习非常努力,他们了解到甜甜的家庭情况后,就想帮帮他们。

  周校长介绍说,他们学校建校十周年,学校准备在纪念晚会上把1000元助学金发给甜甜,也视为学校建校十周年的一种纪念。

  “那可不行!”甜甜的母亲得知周校长的想法后,一口回绝。

  “我们就是想帮帮这个孩子,怎么就遭到拒绝了呢?”周校长有些困惑。

  “孩子也是有自尊心的。”29日上午,甜甜的母亲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她拒绝接受这笔“公开助学金”是出于维护孩子自尊心的考虑。“校庆晚会上参加的人那么多,让孩子上台会不会给孩子太大的压力?”甜甜的母亲告诉记者,孩子平时很要强,她担心会给大家留下“家庭条件不好”的印象,同学们会对孩子“特殊对待”。

  记者了解到,甜甜的母亲每月收入只有1000元,甜甜的父亲在一家医院当维修工,收入也不高,两口子还要还房贷。虽然家庭条件比较困难,但因为孩子热爱舞蹈,所以他们坚持让孩子上舞蹈培训班。

  “在学校里,别的同学分东西给甜甜吃,她也会回家跟我要,想着拿过去分给别的同学。”甜甜妈妈说,孩子也有自尊心,作为家长,她也应该尊重孩子,所以她决定不接受学校的这笔助学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