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杭州市纪委每天都要接到近60件投拆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1-12-17


昨天是杭州市纪委首个市民开放接待日,共有17位市民受邀参观。

  “印象中的纪委一直很神秘,这回终于可以走进纪委,很高兴。”一位受邀的社区工作人员说。

  那么,杭州市纪委是如何运作的呢?96666是杭州市效能监察投诉中心,受理市民对全市各级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含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作风和效能问题投诉。市民可通过电话、网络及信件等方式反映相关问题。

  每天,这里都将接到近60件投诉。每条投诉信息,从反映内容、办理进程至反馈答复等过程,都会被完整地保存在系统平台里。截至今年11月30日,在96666所接到的投诉中,共有213名机关干部被问责。

  全市的重点项目、民办实事项目,及行政部门政务处理等,也都在市纪委的监测之下。

  昨天,徐苏宾还向17位市民代表,介绍了今年杭州市纪委的工作情况。“1259.04万元。”这是今年前11个月,市纪委立案调查814起信访举报后,追回的钱。

  今年,杭州市纪委还进行了3项专项治理。如工程建设治理,罚没补交近7亿元;如机关单位小金库调查,发现杭州市少数部门违规设立小金库;如庆典研讨会论坛等过多过滥情况调查,取消33个活动,节约1244万元。

  走进纪委的活动,今后每年都将进行。每位市民,都将有机会参与。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