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今天是人民科学家钱学森诞辰100周年纪念日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1-12-11


       2011年12月11日是人民科学家钱学森诞辰100周年纪念日。作为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享誉海内外的杰出科学家和我国航天事业的奠基人,钱学森同志为科技事业、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建立的卓越功勋将永载史册,其崇高品德和革命精神将永远铭刻在全国人民心中!

  斯人已远,风范长存。继承和弘扬钱学森同志为我们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对于激励全党、全国人民加快建设创新型,努力转变发展方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意义重大而深远。

  大力弘扬钱学森同志忠于祖国、奉献人民的爱国精神。钱学森同志不愧为爱国知识分子的杰出典范,青少年时代就怀抱科学救国和振兴中华的远大理想,发奋学习;在美国学习工作期间,始终心系祖国,冲破重重障碍回国效力;回国以后,在极端困难的条件下,为我国的航天、国防和科技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他不辍耕耘,直到晚年还为的创新人才培养问题献计献策。我们要认真学习、大力弘扬钱学森同志崇高的民族气节,对祖国和人民无限忠诚,始终把爱祖国、爱人民作为人生的最高境界,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把个人志趣融入民族振兴的宏伟事业,为祖国强盛和人民幸福不懈奋斗。

  大力弘扬钱学森同志不畏艰险、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钱学森同志对科学执着追求,青年时代就已成为世界知名科学家,回国后勇挑重担,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创造了“两弹一星”的科技奇迹;他始终站在世界科技前沿,以渊博的知识和超凡的智慧,为我国科学技术发展特别是国防科技发展提出富有前瞻性的重要学术思想和有重大价值的建议,解决了一系列关键技术难题。我们要认真学习、大力弘扬钱学森同志敢为人先的豪迈气魄、敢于突破的创新精神、不屈不挠的顽强意志,努力克服改革发展进程中的艰难险阻,不断攀登新的高峰、创造新的辉煌。

  大力弘扬钱学森同志严谨求实、淡泊名利的高尚品格。钱学森同志具有德馨品高的大家风范。他一生襟怀坦荡、光明磊落,坚持原则、维护大局,严于律己、一身正气,始终保持党和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他淡泊名利、无私奉献,一心扑在事业上,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他坚持真理、科学求实,治学严谨、精益求精,不务虚名、不尚空谈,学术作风民主,善于团结同志,在我国科技界享有崇高威望。我们要认真学习、大力弘扬他的高尚品质,正确处理、集体和个人的关系,自觉抵制各种不良作风,在各自的岗位上创先争优,交出无愧于先辈、无愧于时代的人生答卷。

  社会主义建设需要更多的钱学森,才会有更大的发展。当前全国人民正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全面实施“十二五”发展规划,科技进步和创新对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支撑作用日益凸显。让我们把对钱学森同志的深切缅怀化为前进的巨大动力,以他为榜样,胸怀祖国、奋勇攀登、淡泊名利、无私奉献,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开创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