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女性 -> 上班吃零食更易发胖

上班吃零食更易发胖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1-12-05


      天气一转冷,给自己补充能量的姐妹们又多起来。再加上淘宝、团购网上的零食异常凶猛,各种低价好吃的巧克力、饼干、蒜香豆、薯片等横扫办公室,不管是坐电脑前的、熬夜加班的,还是机房里做视频后期制作的都离不开零食!据相关调查报告表明,大部分人在工作间隙都有吃零食的习惯,其中女性占了绝大多数。该项调查披露:九成白领的零食月账单在200元以上,其中12%的被调查者更是承认自己每月零食花销高达近千元。“其实工作状态消灭零食,会比看电视看电影吃东西更加不知不觉,而且来得理直气壮。”武警广东总队医院营养科曾晶主任表示,吃零食导致发胖的背后是种种亚健康危机,所以最好别做办公室“吃货”,如果实在想吃东西,也务必对零食精挑细选,杜绝垃圾食物。

 

  零食减压 体重猛增15公斤

  小琳是一名电视台的节目后制人员,经她手编辑出来的节目效果都十分出彩。但大家在看到精彩画面的同时,却不知她正日复一日过着“悲催”的生活:埋头反复加工制作,时间紧迫常要崩溃抓狂,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毕业短短四年时间,小琳体重竟然从90斤高歌猛进到120斤!

  打开小琳的抽屉,各种琳琅满目的食品包装映入眼帘:厦门肉脯、内蒙古奶酪、俄罗斯巧克力、越南第一排糖、菲律宾芒果干、湖南辣味熟食、粗粮果蔬纤维小饼干、台湾蒜香豆……“现在网购竞争非常激烈,经常会有满100元包邮、每周主题促销等抢购活动,所以只要有看中的就果断下手,先囤回来再说。”她兴奋地说。“工作强度实在太大,常会觉得焦虑和没有灵感,此时只有零食能解忧。”小琳说吃零食还有一大功效就是社交。“办公室女孩子能聊些什么?无非是衣服、零食、电影之类,说到新发现什么东西好吃,大家就会凑份子团购,如果不加入姐妹团这种活动,很容易让大家觉得扫兴。”“女性在上班时间喜欢吃零食,绝对不仅仅是为了满足口腹之欲,其实这点与男性在加班时容易抽更多的烟是一个道理,都是为了找到一个途径舒缓紧张焦虑感。”曾晶主任说。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