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90后亮相就业市场 求职方式个性化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1-11-29


        在网络时代,“90后”毕业生更倾向选择时下新颖的传播形式来推介自己。如今,在微博中给自己写张名片,加入网络论坛中的 “求职小组”,参与互通招聘信息的校园QQ小组,这些已经成为大学生中流行的求职方式。他们习惯于用微博、QQ、短信等“短资讯”方式与人沟通,并且通过这些更为方便快捷的获取求职咨询。“求职季到了,宅在宿舍也并不代表不思进取,可能好的工作机会就是在电脑上"熬"出来的”,在某求职论坛上,一位大四学生如是写道。

  有报道分析,“90后”毕业生更加追求工作的个性化与舒适度,他们不会勉强自己而去单纯追随父母的意见,会更理性的注重自己的职业规划和兴趣爱好,但是在待遇上他们也要求较高的薪酬,追求大企业、名企业,并且注重工作的舒适环境和宽松的休假制度。

  对于“90后”大学毕业生的就业观念,北京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张辉表示,事实上“90后”与“80末”,他们在年龄特点上没有什么大的变化,每一批求职的学生,他们的价值观念都与他们的成长环境相联系,如今90后大学生求职追求高薪、名企业,这些也是人之常情,但是为了降低求职成本,珍惜求职机会,毕业生们还是应该给自己清晰定位,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我们的这么多年的调查和研究,都在说明,求职者在将来对职业的满意度与他当初选择职业的两个要素密切相关,一是,他本身找的行业和岗位与社会发展的需要是否一致,二是他所从事的岗位和自己的兴趣爱好是否一致,所以大家在求职的时候一定要理性的考虑这个两个问题”,张辉认为,大学生求职要切忌浮躁与盲目,应根据自己的个人情况和社会发展需要来综合考量。

  对于如今出现的毕业生就业难,用人单位的招聘难的矛盾现象,张辉表示,大学生就业在选择上是有一个时序性的,一些学生在最初“逐高选择”,找名企业,大公司,但是求职不成后他还会降低一个维度,去选择相对较低的中型、小型的企业单位求职,张辉说:“大家看到每年高校毕业生这个绝对数字感觉会很可怕,但是如果摆正心态,最终大家都可以找到自己的位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