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美女店员,连天红的特别形象大使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1-11-02


  在如今这个时代,“眼球经济”的巨大效应早已被大众认可,在“眼球经济”中最让人“眼前一亮”的“美女经济”大行其道,受到大众的欢迎。为自己的品牌重金聘请形象大使,是每个企业惯用的方式之一,王菲、李嘉欣、汤唯、周迅……各种类型的美女明星纷纷为各类产品代言,迎合了各类消费人群和受众的审美与喜好。于是有的社会学者认为,美女经济是“真善美的传播者,人类文明的使者”。

  但也有一些企业独辟蹊径,选用明星之外的美女来做自己企业的形象代言人。例如国内家居业龙头连天红公司,他们的形象代言人就不是一两个明星,而是一群特别的女孩子——连天红在全国几百家直营店的美女店员们。这些女孩子个个青春靓丽,可爱大方。连天红公司认为,自己公司的这些美女店员们,不仅拥有美丽的外表,更难得的是每一个都秀外慧中,是百里挑一的高素质美女。她们与企业的主打产品——高端红木家具、高端家居用品——的定位极其吻合,其青春、积极、高素质的形象也充分体现了连天红独特的企业文化,比一个几个的明星更能代表连天红。

  其实,在家具业,连天红的美女店员是出了名了,因为在最初的招聘店员的过程中,连天红公司就严格“挑选”,确保每一个女孩子都是连天红名副其实的“红女郎”。这些女孩子个个身材高挑,气质迷人,或甜美,或清纯,或端庄,或娇艳,达到了选美比赛的标准。所以,也有同行会背地里咂舌感叹:这连天红,是选店员呢,还是在选美?

  可事情不单是选美那么简单,连天红主打高端红木家具,蕴含浓郁的传统文化,具有独特的文化气息,因此,对店员们除了有美的外在要求外,还要求这些美女们秀外慧中,要有高的学历,更有高的修养素质。于是乎,连天红的店员们学历最低大专以上,受过高等教育。再加上公司定期的红木知识培训、传统文化知识培训、商务礼仪培训……一个个优质的职场“白骨精”新鲜出炉。于是又有同行在背地里议论咂舌了:这连天红,是培训店员呢,还是培训精英呢?

  但连天红有自己的打算,公司的负责人说了,员工代表着企业的形象,企业也要对每一个员工负责。既然连天红所生产的产品全部为高端家居用品,所雇佣的女店员们,也应该是宜家宜室的高素质美女,这样才和店里销售的产品相得益彰。而本着为这些女孩子终身幸福的考虑,公司也应该好好栽培她们。因为这些女孩子们都刚刚走出校门,大学毕业,毫无社会经验,白纸一张。她们的人生,充满了无限的可能。公司不仅要为她们提供优渥的薪酬待遇,舒适的工作环境,也要锻炼她们的各项能力,为她们未来的幸福生活打下基础。所以,连天红想说:我们是在挑选高素质的美女店员,同时也想培训出好素质的可爱女孩子。

  连天红的这种想法,在顾客的反馈中得到了验证。一些顾客反映,连天红店里的女店员们最与众不同。只要进到连天红店内,你不用担心“被宰”,因为美女店员们笑容亲切,服务周到,不会主动向你推荐甚至兜售什么,不会让你产生“不掏出钱来就出不了店门”的“强买强卖”感觉。这些女孩子,就像她们销售的红木家具一样,天然、美丽、高贵。有一些热心肠的阿姨级顾客干脆直言:连天红的美女店员,就像是那些官二代富二代征婚广告上要求的标准一样,其实最适合娶来做老婆啦。所以,在连天红各地直营店内,时不时地会上演一些阿姨顾客主动给店员介绍对象的事件。

  这真可谓,高端的家居由高素质的女孩销售,美好的生活由美丽的女孩装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