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赛罕区投资14亿元改善办学条件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1-11-06


  近年来,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始终把改善办学条件、统筹教育资源、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加快教育创新步伐。

  从2006年开始,陆续投入资金近14亿元,整体改造了十八中、区蒙幼等40余所中小学和幼儿园,学校建筑面积比2005年纯增39.5万平方米,达到65.6万平方米,新增班级532个,学生容量增加到7.5万人,入学难问题得到根本解决。今年,赛罕区校安工程涉及12所学校,新建工程建筑面积6.58万平方米,总投资1.3亿元,加固工程建筑面积1.33万平方米,总投资1067万元。通过新建续建校舍、配套餐厅、操场、校园绿化美化、配备计算机、学生课桌椅、图书、实验室,学校硬件设施得到了全面提升。

  为了更好地推进素质教育,赛罕区采取先建后撤的方式,先后建成14所农村寄宿制中小学,撤点并校97所,其中8所农村小学中心校有6所建成了一流的寄宿制学校,使教育布局更趋合理,教育资源得以优化。认真落实“两免一补”政策,2010年,拨付农村公用经费1304万元,城市公用经费884万元,补贴农村贫困学生寄宿生生活费433万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