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赤峰市弥补体育基础设施缺口打造体育设施全覆盖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1-10-31


  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政府及体育主管部门多方筹措资金,努力缓解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与场地不足的矛盾,相继有一大批体育场馆和设施落户中心城区和各旗县区,为群众健身提供了便利。

    据赤峰市体育局介绍,2009年,赤峰市政府投资7000多万元,在新城区新建了体育中学,腾出体育中学原有场地和训练馆用于全民健身。与此同时,投资3亿元,彻底整治穿城而过的两条河道,修建橡胶坝,开辟了沿河两岸的活动场地,新建松州体育公园、南山游步道。同年,在老城区建成老干部活动中心和球类馆,在新城区建成了重竞技训练馆和球类训练馆。2010年,总投资6亿元兴建市体育中心,包括容纳3.2万人的主体育场和容纳6000人的主体育馆,总占地460亩。2011年,兴建红山区乒乓球馆,同时启动了新城区速滑馆、乒乓球馆、综合健身馆和老城区综合健身馆的建设审批程序。

    在赤峰市旗县区,已有5个旗县建成体育中心,其他旗县区除元宝山区也先后建起了实用型小型场馆,有21个乡镇建成了小型健身广场。

    在优化配置社会资源上,从2007年起,赤峰市体育部门动员社会资金进入体育经营领域,引导投资体育场馆。目前,赤峰中心城区社会投资的体育场所经营单位达到了30家,其中包括乒乓球场所、羽毛球场所、网球馆、网球场、健身房、游泳馆等,有效缓解了场馆不足的压力。赤峰市争取体育总局的支持,动员学校对社会开放体育设施,其中中心城区红山区开放22家中小学,并写入了年度政府工作报告,对开放学校给予三年的资金补助和体育设施投入。

    在解决群众健身设施上,体育部门多渠道筹措资金,分期分批努力解决居民身边的体育设施。目前,中心城区包括所属旗县区乡镇农牧民健身工程,投入健身路径450套,已有40%以上的居民小区配备了健身路径,力争今后一段时间内,争取多方面的支持为每个居民小区免费提供一套健身路径,实现体育设施全覆盖。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