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传统文化教育 2015谁在给“撑腰”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5-05-29

 

  哪一种文化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哪一种文化绵延不绝、气势磅礴?这就是创造、气派、风格、魅力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对中华民族的深厚感情,以共产党人的博大胸怀,以勇立潮头的超凡气概,倡导和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

 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承载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是中华民族团结一心、不断进步、走向繁荣的有力支撑,是发展先进文化、传承民族基因的精神之根,是助推梦的精神动力。

 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博大精深、耀眼璀璨,饱含着中华文明开拓发展的辉煌历史,凝聚着中华民族气壮山河的英雄气概,浓缩着人民勇于创造的高超智慧,是中华民族的精神标识。

 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凝结过去,承载现在,昭示未来,必须创造性转化、创造性运用、创新性发展,使中华民族复兴梦想植根于厚重的文化积淀之中。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重视道德教育的传统。千百年来,我国虽然经历过外族入侵和社会动乱,但是以儒家思想为核心的“孝、悌、忠、信、礼、义、廉、耻”的道德观念深入人心,已经融入炎黄子孙的血液之中,根深蒂固。

享千金者,必定是千金人物,厚德才能载物!

微信公众号:chuantongwenhua88

扫描二维码,即可免费关注,有惊喜哦!

传统文化经典,天天与你分享圣贤智慧,传递正能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