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中科创e社区助力和谐社会 互联网地产践行产业变革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4-11-13

    主席习 近平在2014年APEC峰会中提出 “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唯改革创新者胜”。当前,随着经济结构的转型,重点产业发展的转移,经历了“黄金十年”的地产业进入了新一轮行业调整之中,传统的住宅开发模式已经落伍。未来两三年,将是各房地产商创新的试错期,那些最早结束试错,并在现有资源和业务模式基础上挖掘和创新出新商业模式的企业,将会引领地产业的下一个十年。 

    中科创金融控股集团作为国内唯一一家参加APEC峰会的互联网金融企业,积极践行习 近平主席的“唯改革创新者胜”,结合在互联网金融上的创新发展模式,进一步探索智慧城市、智慧社区的建设,以e社区为切入点,用互联网思维推动房地产变革,引领城市治理、城市管理、公共服务等的创新,实现以人为本的持续发展,共建和谐社会。 

    用互联网思维践行地产业变革, 寻找新的增长点 

    “正如大家感受到的一样,互联网已经在各行各业掀起了一场摧枯拉朽式的变革。过去的房地产商就是拿地盖房子卖房子,围绕房子为中心做所有的事情,但是互联网时代的房地产不仅需要关心房子,更要关心房子里面住的人,“把人视为流量”是最重要的一个模式转变。” 中科创e社区网络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宿凯先生说道。 

    房地产商每多卖出一套房子就意味着掌握了一个甚至多个终端客户,这些客户大多数日常消费行为都将在社区中发生,越来越多的开发商正在探索如何从业主购房之外的消费需求中获取更多的收益,房地产商从空间服务转变为平台服务这个模式的压力正在变大。与此同时,物业管理公司从环境服务到生活服务的转变动力也正在增强,未来,物业公司不再仅仅局限于物业管理,服务范围将扩大至综合社区服务,通过“超出业主预期”的服务牢牢抓住客户,拓宽收益空间。 

    这两个转变的原动力都基于人是一种流量,是一种价值,如果我们能够把人进行联接,那么房地产和互联网就拥有了极大的一个整合空间。 

    中科创e社区正是基于此理念,践行地产业变革,运用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帮助房地产商从空间服务转型平台服务,帮助物业公司从环境服务转型生活服务,改造房地产服务模式,打造智慧社区服务平台。 

    面向未来的全新互联网居住体验,构建新型和谐社区 

    智慧城市是城镇化和信息化的深度融合,社区是其中信息化的最小、最基本的单元,中科创e社区以社区为中心,通过基于社区生态的用户交互,为开发商和物业商构建与社区居民之间连接的平台,提供无缝对接的服务,如:物业、金融、社交、购物、消费、泊车、餐饮、智能家居、公共信息等,在支持用户追求社区个性化体验的同时,沉淀用户大数据,面向未来构建全新的智慧社区形态,实现社区智能化管理和业主生活智能化,让人们体验到智慧社区带来的全新互联网居住体验。


    中科创e社区生态圈:人在家中,家在小区中,小区在商圈中


    一方面,中科创e社区提供基于物业的核心服务,通过此平台,社区居民可以及时获得物业下发的通知、公告、提醒等信息,第一时间掌握小区动态,还可以实现在线投诉、建议、缴费、报修等物业管理服务,有效提升用户满意度。

    另一方面,中科创e社区将建立基于业主的大数据系统,集成包含衣、食、住、行、教育、医疗、娱乐、旅游等在内的各领域商户服务资源,为业主提供更多差异化的服务,全面提升业主生活品质。通过此平台,不仅可享受家政、干洗、生鲜蔬果配送等便民服务,还包括为业主量身定制的家庭综合理财服务、医疗保健、教育、亲子、购物等专属服务,让用户坐在家中,即可享受来自“四面八方”的服务和极致体验。 

    第三个方面,自改革开放以后,人的邻里社交关系就在逐渐疏远,很多人并不知道隔壁的邻居姓什么、做什么事情,但通过e社区这个平台可以呼朋唤友、育儿遛狗,约爬山,约打球……社交是人群中最重要、黏性最强的一种力量,围绕社区这个圈子,利用移动互联网、社交等手段,联接人居,重塑商业模式和人际关系,将迎来互联网和社区结合的一个新蓝海,推动智慧城市建设,构建新型和谐社区。 

    中科创e社区正发力布局全国 

    据悉,在APEC会议上,中科创e社区发布了其雄心勃勃的“三大覆盖,三大整合”战略计划。“三大覆盖,三大整合”战略的核心目标是构建和谐社会、智慧生活的平台、渠道、商品和服务体系。三大覆盖计划用2~3年的时间,覆盖全国100个城市,覆盖每个城市的大部分小区,覆盖每个小区的大多数家庭,从而建立其强大的家庭终端。三大整合是计划用1~2年时间整合国内主要的商品供应商,包括衣、食、住、行等商品。整合每个城市主要的服务供应商,包括康、乐、学、医等服务商。整合小区所在地周边2-3公里的庞大地面商家。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