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四川大学ACCA国际化项目十年成果斐然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4-11-13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与四川大学合作开展的本科国际化教学ACCA项目迎来十周年。ACCA华中区首席代表朱晓云与四川大学商学院副院长米德超近日出席在成都举行的纪念仪式。 
 

ACCA华中区首席代表朱晓云(右)向四川大学商学院副院长米德超颁发合作十周年纪念牌    

    四川大学是ACCA重要的高校合作伙伴之一。四川大学商学院早在2004年就在本科会计学专业开设了ACCA方向班,是西南地区第一所将ACCA专业课程引入本科教学的高校。目前,四川大学已培养了7届超过580名优秀的ACCA毕业生,其中有10名学生曾获得ACCA大陆地区单科第一名,更有3名学生获得ACCA全球单科第一名。 

    四川大学商学院ACCA班如今已成为学校热门专业。通过ACCA的学习,学生除了能够把握先机积累国际财会专业知识外,更重要的是能够培养综合性的思维方式和灵活应用专业知识的能力。ACCA毕业生因此成为了具有国际视野、外语优势,并具有较强实践能力的职场抢手人才,就业率和就业质量明显高于学校其他专业。 

    在纪念仪式上,四川大学商学院副院长米德超表示:“ACCA项目实现了大学本科学历教育和职业资格教育的有机结合,探索出了一种引入国际教育资源、促进教育国际化和国际教育本土化相结合的本科人才培养模式。十年来,商学院ACCA项目培养了一大批具有ACCA资格,知识面广博,专业技能精深,英语应用娴熟,适应现代商务需要,在各大型跨国公司、会计师事务所或证券金融等行业从事高级管理事务的通用型人才。这些毕业生在工作中因其扎实的专业基础和批判性的思维而受到雇主单位的好评。” 

    在ACCA方向班成功实施的基础上,双方又在2012年将合作从本科阶段提升到研究生阶段,授予四川大学商学院“ACCA与MPAcc合作培养中心”称号,旨在让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的学生通过学习ACCA,拓展国际视野,成为高端国际型财务管理人才。 

    ACCA华中区首席代表朱晓云在致辞中说:“四川大学在国际化办学和培养国际财会人才方面极具前瞻性,为西部地区输送了一大批深受雇主认可的财会精英。能与这样优秀的高校合作,ACCA感到非常荣幸。我们的调研发现,大多数首席财务官在招聘时都希望找到具备全面能力的财会专业人士,他们不仅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而且更需具备全面的职业素养,比如跨文化交流的能力,决断力和分析能力等一系列软性技能。因此,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与高校合作,为有志进入财会行业,立志成为财务领导者的人们创造机会、提供支持,培养出市场真正需要的国际通用型人才。” 

    目前,ACCA在拥有超过23,000名会员及48,000名学员。近五年来,ACCA在川渝地区的发展尤为显著,在读ACCA学员增长率超过300%,具备ACCA会员资格的人数翻倍。可见市场对于ACCA培养的国际财会人才给予了高度认可。预计今后这一增长趋势仍将持续,以适应川渝地区对于国际财会人才的旺盛需求。 

    在变化的商业环境中,无论是稳健发展的跨国公司,还是积极拓展国际市场的国内企业,都亟需具备国际视野、财务与管理能力兼备的全面人才。而ACCA全球调研显示,将近90%的雇主认为ACCA专业资格适用于各个招聘行业,能够培养财会全才,在企业中发挥战略作用。基于对ACCA优势的认可和对培养国际财会人才的共识,国内目前已有数十所高校和数百家雇主与ACCA开展合作,培养符合市场需要的财会全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