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自成CMA:管理会计创造企业价值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4-06-03


     十八大以来,“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成为经济发展的主旋律,财务管理作为企业管理的核心引擎,在企业管理乃至经济管理中起着基础支持和战略支撑的作用。 


    近年来,随着信息化技术的发展以及互联网的逐渐成熟,企业创造和实现价值的途径,即商业模式也在不断地变化和重塑。以责任会计、全面预算为代表的管理会计,已逐渐成为集团企业财务管理转型升级的方向,服务企业的战略落地和对内绩效管理的准确。

    管理会计是一个创造企业价值的信息系统和管控系统,管理会计人才既熟悉业务又具有专业水平,能及时发现企业存在的问题和风险,进而提出相应的对策。管理会计在企业报表、公司治理及融资等方面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IMA协会带领着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认证进入已经有6个多年头,IMA协会带来的并不是一个认证,更是先进的管理会计的国际性理念。

    CMA认证考试认证的本身并不难,认证的精神强调的是管理会计知识和实践,在目前的财务领域没有第二张认证像CMA这样在外企和国企都能获得普遍的认可了。

    早在2012年2月时,财政部在江苏镇江召开全国会计管理工作会,就已经在会议上提出了建设“会计强国”的宏伟目标。这一年也是CMA认证推出的第40周年。

    到了2014年的会计管理工作有七项重点工作,其中“全面推进管理会计体系建设,为打造经济‘升级版’服务”是首要工作。而在上海和北京IMA也分别有了办事处,协会的CFO也亲临上海办事处现场,并在北京与北京会计学员达成战略合作。

    “管理会计像太阳,产生光和能量,创造价值;财务会计像月亮,反射这些光和热。”近期在上海举办SNAI-CUHK CFO论坛上,与会专家如是说。现在企业的成功不再来自于实物或资本,而是来源于无形资产。权益则应该是市场价值,而非账面价值。从管理会计的角度来看,真正构成企业价值的是:客户关系、人力资本、知识产权、战略愿景、供应链管理、制度流程等等,而在传统财务会计角度上,这些都得不到具体的呈现。可以想象拥有CMA认证的财务人员在未来会走得越来越久,越来越好。

    自成咨询成立于2008年,是国内首家从事CMA/USCPA培训的专业机构,上海、北京设有分公司,在美国拥有众多合作会计师事务所,自成始终与美国IMA协会和AICPA协会保持密切合作,旗下学员覆盖大陆、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南非等和地区。自成旗下拥有猎头公司专为自成学员推荐工作,并定期举办财务行业沙龙,同时提供给学员更多跨领域、多维度的培训课程。

    CMA资讯:http://cma.zcheer.com

    原文链接:http://cma.zcheer.com/cmanews/2014/0530/719.html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