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应对“伪管理” 宝库在线推出智慧差旅解决方案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4-06-03


 近日,”2014中外企业人力资源峰会暨HRA第18届年会”于北京亮马河饭店顺利举办。其中,由软件行业副秘书长许建钢、北京宝库在线网络技术有限公司CEO王雪松等人发起的论坛“精细化管理与人性化管理”引发现场各行业行政和人力资源高管的广泛讨论。

    在论坛中,嘉宾们提出,现代企业应警惕差旅采购中的“伪管理”现象。对此,宝库在线推出智慧差旅解决方案,以帮助企业客户更好的降低成本、提高效率。

    “管理既是一门儿技术,又是一门儿艺术”许建钢在会议中表示,在跨国企业管理中,差旅管理在企业管理中成本占据了很大的份额,同时也和员工行为管理非常密切。目前,企业的管理逐渐与国际接轨,但还是有很多管理空白点。未来,差旅管理将成为企业管理领域的下一个重点。

    警惕“伪管理”陷阱

    “很多企业的管理方式如同猴子爬树,往上看全是屁股,往下看全是笑脸,但要往上爬必须是一条线,这是没办法的。”北京台著名主持人姚长胜在本次论坛中这样表示。

    官场文化的陋习在企业管理中影响甚为深远,这在很多公司的差旅管理的规定上都能看出。“我亲身经历的一家公司,在出差管理规定上就有类似的规定:员工出差只能坐经济仓。经济舱的折扣大不相同,而大部分员工的选择是全价票。”在场一位企业高管举例说明。

    毫无疑问,类似的管理规定无法为企业节约,更无法让员工主动执行。无论是从精细化管理还是人性化管理角度都不够科学。

    “这样的管理是伪管理,王雪松认为,最好的方法是用智能化的差旅系统最大限度地走向精细化、个性化。过去7年,宝库在线累计管理了2200家企业客户。帮助企业节约的差旅费用超过10亿。

    “一家IT企业用户,一个季度的差旅采购量是1000多万,通过我们的系统给他降低了286万的差旅采购成本。一年累计节约了1000多万现金。这样的节约,相当于企业卖出几亿产品所获得的纯利。”王雪松表示,宝库在线新型的差旅管理解决方案可以在帮助企业提高效率的同时降低成本、管控员工行为。

    有差异化的智慧差旅方案

    企业在差旅管理方面浪费良多。“我们统计一下,现在整个的差旅采购浪费数额将近2000亿,也就是说企业差旅还有2000亿左右的下降空间。”王雪松介绍。

    事实上,再完善的制度,也不可能适合每一个企业。“我们的2200家企业客户,每个客户的需求是完全不一样的。所以宝库是用一种差异化、模块化的智慧差旅方案,面对不同客户。”据王雪松介绍,宝库在线是最大的差旅管理智能平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先进科技,可以帮不同的企业制订最适合的差旅解决方案。未来,宝库还将发力移动终端,将手机作为主要的企业差旅管理工具。

    “总的来说,企业的要求都是减少损耗、提高效率。”亚信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信”)战略投资部总监曾强表示,“尽量地减少管理、运营当中所占用的各种资源,减少它们成本的损耗以及提高效率。”亚信正是宝库智慧差旅系统的受益企业之一。

    “技术将改变未来企业的管理方式。”曾强预测,不断升级的宽带、强大的云计算和存储能力以及无处不在的终端,这三大变化将改变企业的运营模式。类似宝库在线这样精细化的管理软件是一种先进的手段,与传统化的管理是云泥之别。而在互联网无处不在的今天,只有通过先进技术来驱动,才能把企业管理做得更好。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