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细数夏季蚊子最爱叮的11种人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2-07-24


夏天最烦人的就是蚊子了,不但爱在耳边嗡嗡作响,而且还叮个大包小包,十分难看。你可知道,我们的衣着打扮没有选对,也会招惹蚊子,人体表露的某些特质也是蚊子攻击的对象。下面分享蚊子爱叮的11种人。

  1、出汗多的人

  汗液中含有大量氨基酸、乳酸及氨类化合物,蚊子对此非常敏感,一旦嗅到这些物质的气味就食欲大开。运动后应尽快洗澡,保持皮肤清爽。天热流汗多,要及时用纸巾、手绢擦去汗液。

  2、处于排卵期的女性

  蚊子喜欢她们血液中几近饱和的脂肪。除了对排卵期的女性情有独钟外,蚊子还会对那些血液中胆固醇含量较高的人(不分男女)表现出极大的兴趣。

  3、皮肤嫩的人

  皮肤太好有时也不是件什么好事,又白又嫩的皮肤以为只有人会喜欢吗?蚊子也很喜欢。轻轻一刺就能享受到美味,蚊子也想多做这种不费力的好事儿。

  4、身上有奶味的宝宝

  宝宝容易成为蚊子进攻的对象,一是宝宝没有挡驾的能力,对于蚊子来说,威胁不大;二是宝宝身上有又香又浓的奶味,蚊子是闻香而来。(宝宝防蚊的方法)

  5、喘气粗的人

  肺活量大的人呼吸自然深长,呼出的二氧化碳较多,等于是给蚊子发出了“集结号”。

  6、黑衣人

  蚊子怕光但又不喜欢光线太暗,最喜欢在弱光环境下吸血。白天,当人们穿着深色衣服时,反射的光线较暗,恰恰投其所好。户外运动最好穿着白色衣服,因为白色衣服反光能力强,有驱赶伊蚊的效果。

  7、常化妆的人

  美国科学家曾利用嗅觉仪器对3900多种物质进行了测试和分析。结果发现,许多种类的发胶、护手霜、洗面奶等化妆品对蚊子的诱惑力非同寻常,大多数化妆品都含有硬脂酸(脂肪酸的一种),所以化妆的人比不化妆的更受蚊子“青睐”。

  8、爱酒肉的人

  实验发现,人们在饮酒、吃了牛羊肉之后,也会变得易受蚊子的叮咬。

  9、体味重的

  美国科学家发现,雌蚊子身上有一种特殊的嗅觉受体,能对人体散发出来的气味产生感应。汗腺发达或者没有及时洗澡的人,往往更招蚊子。同理,有浓烈脚臭的人也会成为蚊子的攻击对象。

  10、情侣

  恋爱中的人是否将甜蜜漫溢到了空中,我们不知道。但欧洲的科学家把实验者关在布满蚊子的房间里,实验进行了多次,结果就是:每次都是处在热恋中的人身上挨叮咬的次数比单身者多。

  11、孕妇

  妇女在怀孕期间所呼出的气体含有多种不同的化学物质,因而成为疟蚊的叮咬目标。此外,孕妇体温较高、出汗也多,是皮肤细菌滋生的良好基地。这两个原因使孕妇比其他妇女更易惹蚊子“光顾”。

  蚊子咬人的原因

  雌雄蚊的食性本不相同。雄蚊“吃素”,公蚊子不吸血,只吸食植物的汁液,专以植物的花蜜和果子、茎、叶里的液汁为食。所以它们一般不进屋。只有秋后天气冷了才会跑进室内避寒。雌蚊偶尔也尝尝植物的液汁,然而,一旦婚配以后,非吸血不可。因为它只有在吸血后,才能使卵巢发育。所以,叮人吸血的只是雌蚊,吸血是为了增加营养繁殖后代,吸饱了就找有水的地方产卵去了。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