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内蒙古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加快畜牧养殖业发展步伐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2-02-17


 2012年,开发区加大畜牧养殖业投入力度,扶持生猪、肉牛等示范村、养殖小区建设,优化草畜配套,强化科技支撑,确保开发区年新增牲畜饲养量65000头(口)以上。今年,辽河镇在米家村建设年出栏5万口生猪养殖场1个,在西那村建设年出栏0.2万口生猪养殖场1个,在西乌兰花村新建年存栏1万头奶牛养殖场1个。河西街道也将建设生猪养殖小区,并将梅林村确定为黄牛养殖示范村,使其年内黄牛存栏200头以上。同时加强良繁体系建设,完成黄牛冷配任务。严格控制养殖环节的兽药残留和违禁添加剂使用,扎实推进肉牛疫病防治体系建设。完善社会化服务体系,充分发挥农村科技员的重要作用,提供良好的科技服务。按照以畜定草、以草配畜、草当粮种的思路,围绕现代牧业公司以及大型养殖场,落实饲草料基地0.8万亩。采取草种免费、规模种草补贴等扶持政策,降低饲草种植成本。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