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近日气温骤降 小患者的就诊人数激增近三成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2-02-03


  近日气温骤降,记者昨日从医大总医院、医大二院、三中心、四中心等本市各大医院儿科门诊了解到,小患者的就诊人数激增近三成,输液室里坐满了正在输液的小患者。据四中心医院儿科主任张晓娜介绍,近十天来医院就诊的患儿主要以呼吸道感染、消化道疾病为主,就诊人次比平日增加约30%,因呼吸道感染继发肺炎住院治疗的患儿比去年同期增加近20%。

  “我们趁着长假带孩子走亲访友拜拜年,没两天孩子就开始出现流鼻涕、咳嗽,我们以为是着凉感冒了,心想吃些小药过几天就好了,谁知道这几天咳嗽厉害了,还发烧,赶紧到医院看病,大夫说得了肺炎!唉,知道这样就早来了……”琪琪妈妈搂着正在输液的女儿满心懊悔地对记者说。

  据四中心医院儿科张晓娜主任介绍,像琪琪这样的病例屡见不鲜。许多家长在长假期间带着孩子走亲访友或是短途旅行,患儿由于作息、饮食不规律,不耐受寒冷天气,抵抗力下降,很容易患上感冒,家长往往疏忽大意,使疾病没有得到及时控制,愈演愈烈,甚至耽误了疾病的最佳治疗时机,造成严重的肺炎。加之近日气温骤降,患病率、就诊率明显增加。

  张主任提醒家长,呼吸道感染类疾病应以积极预防为主。由于婴幼儿的抵抗力较低,建议家长在节假日期间尽量减少或避免到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保证孩子规律的作息时间,注重饮食上的营养搭配,多吃水果蔬菜等富含水分及维生素多的食物,鼓励孩子多饮用白开水,家长也可以抽出部分时间陪着孩子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既有利于小朋友的健康,又有益于家长与孩子间的情感交流。一旦孩子出现流鼻涕、打喷嚏、咳嗽、发烧等疑似上呼吸道感染症状时,家长切莫盲目用药,一定要带孩子去正规医院诊治,以免延误孩子的病情,避免上呼吸道感染发展成支气管炎、肺炎等严重疾病。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