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贾樟柯赵涛汾阳老家大婚为爱妻拭幸福热泪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2-01-09


  1月7日,对导演贾樟柯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他与御用女主角赵涛在山西汾阳老家举行了温馨浪漫的婚礼。贾樟柯赵涛的婚礼如平常人家一样就像一个家庭大聚会,红拱门、红灯笼、红鞭炮、红喜字等等一样也不少,在乡亲们的祝福声中有情人终成眷属。

  “妈,樟柯的琐事交给我”

  当天,在贾樟柯家里,按照汾阳的习俗举行了一场传统婚礼。虽然屋外天寒地冻,但屋子里人头攒动热气腾腾。新娘赵涛在主持人的带领下,面对贾樟柯的母亲大声说:“妈,以后樟柯的琐事都交给我!”随后,贾樟柯按照习俗给赵涛喂糖水,寓意生活甜蜜,新娘子一句:“真甜!”将婚礼气氛推向高潮。

  家中的婚礼仪式结束后,在贾家庄裕和花园酒店的婚礼仪式于中午开始。当地媒体登门致贺时,贾樟柯称,他和赵涛平时都很少回家,很多时候拍片子过家门都没入,觉得挺过意不去的,结婚自然要回家办。“这次的婚礼,我这边的主题是欢聚一堂,就是借着结婚的机会,和多年不见的亲戚朋友聚一聚,算是一个大聚会。而赵涛很小就出来学跳舞,这些年在父母身边的时间不多,想借着这个机会向父母表示感恩。”

  贾樟柯为爱妻拭幸福热泪

  随着音乐响起,新人走上婚礼的舞台。当主持人宣读相守一生、与子偕老、不离不弃的婚礼誓言,问新人是否愿意时,贾樟柯大声告白:“我愿意!”而赵涛的泪也随着这句话情不自禁地滚落,贾樟柯温柔地为她拭去脸上的泪水。在婚礼现场,两段在投影上播放的VCR,向家乡父老讲述了贾樟柯与赵涛相识、相爱的过程。贾樟柯从1999年与赵涛结识,他们在片场的珍贵照片都收录在了两段影像中,而最后一张两人在第一次合作的电影《站台》片场的合影,也让人感慨。两段VCR播放时,台下的贾樟柯夫妇相视而笑,赵涛更是不时与贾樟柯耳语。就在VCR播放前,贾樟柯夫妇的婚纱照也在投影上滚动出现,有以蓝色为主色调的海滩照,也有在威尼斯拍摄的其他婚纱照。

  他与她的故事

  1999年,贾樟柯为电影《站台》到太原师范学院挑演员,遇到了该校舞蹈教师赵涛,自此结缘。10年来赵涛在贾樟柯的5部电影中担任女主角,《站台》里的尹瑞娟、《任逍遥》里的巧巧、《世界》里的赵小桃、《三峡好人》里的沈红等等。期间多次传出绯闻,都到遭当事人否认。在拍摄《三峡好人》期间贾樟柯对赵涛体贴入微,吃饭时为赵涛夹菜。当时有人透露贾樟柯已离婚。之后两人被媒体抓拍到了在威尼斯电影节上“脉脉相对”。2011年9月,贾樟柯和赵涛在各自的微博中贴出了在威尼斯电影节期间拍的结婚照。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