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武汉第七座长江大桥——二七长江大桥2011年12月31日建成通车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1-12-31


      武汉第七座长江大桥——二七长江大桥2011年12月31日建成通车。随着湖北省省长王国生下达通车指令,浩浩荡荡的车流开始驶过大桥。

  该桥位于武汉长江二桥与天兴洲公铁两用长江大桥之间,是城市二环线的控制性工程。桥梁起于汉口发展大道,至于武昌和平大道,全长6507米,设计时速每小时60公里,双向8车道,总投资为72.84亿元人民币,其中主桥长2922米。

  据桥梁设计者、中铁大桥院总工程师高宗余介绍说,为解决通航与过江通道间的矛盾,大桥主桥采用了三塔斜拉模式,塔高209米,两个主跨均为616米,这是迄今为止世界跨度最大的三塔斜拉桥和跨度最大的结合梁斜拉桥。

  大桥主要建设单位中铁大桥局集团总经理胡汉舟表示,在该桥建设过程中,建设者们进行了大量科技创新,首创了浮式围堰平台、首创了承台1万方混凝土一次性浇注、首次采用专门设计6米爬模主塔施工、首创塔和梁同步施工等新工艺、新方法。
  武汉市市长唐良智表示,该桥建成通车将极大地缓解武汉过江交通压力,完善武汉的道路网络系统。

  当天开通仪式前,武汉二七长江大桥验收组专家刘沐宁称,该桥达到批准的设计目标,质量状况符合设计要求,具备通车条件。(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