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吃饭时灯光太亮可能会导致发胖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1-12-20


      零食堆在手边

  饿的时候往往饥不择食,如果零食就摆在你的电脑桌或茶几上,伸手可及,就会不知不觉吃进更多的热量。相反,将高热量低营养的食品藏到柜子里,把健康的麦片、水果等摆在面前,那么健康食品的摄入量会增加一倍。

  餐具太大进食多

  用直径分别为30厘米和25厘米盘子吃饭的人,前者的饭量通常比后者多22%。如果饭碗大,人们也容易多盛饭。因此,选取小餐具是把好减肥的第一关。

  吃饭时灯太亮

  在高亮下进食会使人压力大增,刺激食欲,导致吃饭更快、更多。当然,灯光太昏暗也不利进食。吃饭时所有灯打开的总亮度要低于240瓦。

  水杯太粗壮

  由于人通常注意的是倒在杯中饮品的高度,而非实际体积,所以粗矮的大杯往往让人摄入过量。喝水时用大杯会促使你多喝水,但如果喝饮料等含糖高的饮品时,不妨就选用苗条的杯子吧。

  餐厅还能看电视机

  如果进餐时还能工作、上网、看电视,吃饭时就容易造成过量。因为一心二用会使大脑处于忙碌状态,并延迟传递“饱了”的信息,从而为脂肪堆积创造条件。

  卧室不利于睡眠

  人疲惫时,抑制食欲的瘦素水平会下降,刺激食欲的生长素水平会提高。因此,睡得不好,会吃得更多。改善睡眠环境:拉上遮光窗帘,减少噪音,枕头不要太软等。

  动感音乐让进食变快。超级动感的音乐可以让工作更有活力,但是吃饭时最好避免,因为它快速的节拍常常让你随之加快进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