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明年北京籍毕业生就业率不低于95%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1-12-06


      人力社保局透露,本市首部地方性就业法规即将出台。市人大常委会分别于7月20日、11月17日对《北京市就业援助规定(草案)》进行两次审议,并将于12月第二十九次常委会会议进行表决。《规定(草案)》将把本市近年来在实施积极就业政策、促进困难群体就业等方面的成熟政策措施,上升为地方性法规。

  2012年就业工作主要预期目标是:城镇新增就业36万人;促进登记失业人员和农村劳动力就业22万人,帮扶城乡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8.8万人;北京生源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5%以上;经认定的就业特困人员全部得到“托底”安置;扶持创业0.6万人,带动就业2.4万人,努力促进城乡充分就业。

  2012年,确保实现北京生源毕业生就业率不低于95%的目标。相关负责人表示,明年,本市将创新大学生村官工作,进一步拓展大学生村官的工作领域,加大农村文化、信贷等工作力度,研究村官待遇动态调整机制。

  今年出台的家政服务行业的员工制管理制度正在推行当中。按照规定,实行员工制的企业可以享受每人50%的社保补贴,先缴后补,一年一补。爱侬、富平、三替等知名大型家政公司目前都正在积极筹划这件事。

  96.1%的就业率是怎么算出来的?有没有“被就业”的现象?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处介绍,7月份之前的就业率由教育部门发布,10月份以后由人力社保部门负责统计,只针对北京生源。毕业生离校时,学校发放给每人就业报到证,没有实现就业的毕业生,就业报到证和档案将转移到区县人力社保局,就业报到证上标明“未就业”。用毕业生总量减去这部分未就业的毕业生数量,可以得出已就业的毕业生数量,其中也包括升学、入伍、自主创业、留学人员等。得出已就业的毕业生数量再除以毕业生总量就可以计算出就业率了。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