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汽车用品类出口势头迅速产品产值超4000亿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1-12-01  


     虽然经历2009年世界金融危机,全球出口市场大幅下滑,我国汽车零部件产品出口总额也有所降低,但下降幅度远远小于全球市场的下降幅度,而全球市场份额却仍在提升,由2008年的4.93%升至2009年的5.23%、2010年的5.74%,显示出良好的上升势头。

  以海关代码8708类产品统计,2010年,车轮及其部件、制动器及其磨擦片、散热器、减振器等主要零部件产品全球市场占有率逐年提高,分别为25.22%、11.84%、11.94%和10.02%。特别是车轮市场份额居全球各国首位,显示出强大的市场竞争力。但恰恰是车轮中的钢轮产品近年屡遭美国反倾销调查,且从近几年汽车行业遭到反倾销产品情况看,似乎占全球市场份额较大的产品多遭到国外反倾销调查,应特别关注和防范。

  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蔡惟慈曾称,“要特别关注产能扩张过快的情况。在高速增长的背景下,企业对形势过于乐观,产能过快扩张会造成隐忧;要加大结构调整的紧迫性和力度,由扩大产能向技术升级转变,把力量从扩大产能转向结构升级,由生产传统产品向进入新兴领域扩展。”

  今年以来,我国汽车零部件产品出口仍表现良好,8708类汽车零部件产品出口额达到92.9亿美元,同比增长21.66%,汽车零部件产品出口向技术含量较高的产品转移的趋势明显,其中转向装置产品出口同比增长37.96%,增幅最高;变速器、动力驱动桥等产品出口同比均超过20%。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广告位招商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