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沈阳师范大学成立农村基础教育区域协作体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1-11-28


       由沈阳师范大学牵头,辽宁五大区域的六个协作体单位及13所城乡中小学共同组建的辽宁“农村基础教育区域协作体”日前在辽宁凤城正式成立。协作体旨在发挥高校及城市优质教育资源优势,搭建区域共建,引领、服务农村基础教育的新平台,进而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农村基础教育协作体,是高校引领、政府搭台、城乡协作、区域推动,优质学校联动,带动薄弱校发展,手拉手共建,跨校际交流的多边合作发展模式,它通过高校与基础教育紧密结合,构建教学、教研、科研、咨询、服务的优质教育链,形成城乡教育协调发展,职前与职后融通,培养与培训一体的开放、多元、融合的区域协作体,通过学术引导、资源共享、对话交流、经验辐射、达到互惠双赢的目的。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