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时尚创意:废旧物品也能成“宝贝”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1-11-26


    勺子、叉子是我们平常吃饭时使用的工具,但是当它变成手镯时会是什么样子呢?今天,在南京文化艺术中心,你就可以欣赏到各色各样的创意饰品。这些饰品都是由 “民间创意师”DIY,将废旧的物品通过创新变成一件件宝贝。

    红酒瓶塞经过再次的创新,可以变成手机挂件、胸针、项链。“在已经使用过的红酒瓶塞上涂鸦,然后装饰一番,一件创新的饰品就形成了。”别看介绍的这么简单,其实制作的过程是非常复杂的,尤其是在上面涂鸦,涂鸦包含着创作者的创意和想法。这一块要是没有新鲜感,基本上这个作品就是失败的。

    “其实这些创意都是来源于生活,连材料也都是取自身边废旧的物品,通过再次利用,加上自己的想法,然后制成品,这样废旧的物品就变成独一无二的‘宝贝’。”平时就爱制作工艺的王如一告诉记者。这次她带来的饰品每件都是自己亲手制作,而且每个饰品都是独一无二的。
 
    “这个铜丝戒指,就是利用废旧的电线里面的铜丝制成的,先将铜丝绕成串,中间弯成花型,最后在最中间的位置穿一粒珠子,简约时尚的戒指就大功告成。”王如一指着自己DIY的铜丝戒指向大家介绍,这些饰品大家都可以制作,只要有想法有创意。“带在手上就是不一样,因为这只有一个,别人没有的。”站在一旁的李小姐说。

    键盘戒指、羽毛球挂件、手工皂等饰品都让观众忍不住驻足观察这些宝贝,连介绍饰品的标签也创意十足,“这个是我平时收集的纸盒子,经过裁剪,然后用火烧灼一下,让它有复古的感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