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 -> 动用一切资源寻找美食

动用一切资源寻找美食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1-11-26


     坐了四个小时的车,只为吃一块纯正的奶酪

     一个半月吃掉5000美金

     杭州吃货在纽约

      豆豆,杭州女孩,身高163cm,体重90斤(三个月前),脸蛋精致,是朋友们眼中的“清新派”美女。但她还有一个外号,叫“吃货”。这个吃货,一旦听闻某种美食,就会不顾一切,费尽心思地去尝试,追随。“曾经坐了四个小时的车,只为吃一块纯正的奶酪。”用她自己的话说,吃货也是需要具备一定专业精神的。

      三个月前,吃货到了纽约。于是,她将吃货精神也带到大洋彼岸,继续发扬光大。

      去纽约之前,豆豆就开始通过外教收集纽约美食,餐厅、街头小吃,一应俱全。然后,在离开杭州的前一周,她网络、人脉并用,列好了一张“食谱”,这张食谱,就是她去纽约要用的菜单。

      “纽约第一顿是在哥伦比亚大学附近的Community餐厅,吃的是很健康的rice bowl。有豆腐、红萝卜、黄瓜,还有一些酱料,很好吃。”这家据说是哥大附近评价不错的餐厅,rice bowl则是他家的特色产品。“到了纽约后,选择更多了。首先,我会通过Yelp搜索美食排行榜。这个是美国的点评网,和国内的大众点评网差不多。然后会通过‘纽约吃货’,‘食在纽约’这些微博来了解好吃和特色的餐馆。”在纽约的大部分日子里,豆豆都在跟美食打交道,搜罗是一项工作,而和朋友一同前去尝试也是一件让她过瘾的事。

      排三小时的队,只为一碗拉面

      吃货的精神,当然是不断寻找美食,不断尝试,吃不到又誓不罢休。“Yelp上排名第一的ippudo ny 拉面馆,从傍晚6点半一直排到晚上9点半才吃到。不过一点都不后悔,因为真的很好吃,环境也好。就算让我排上整个晚上,我也愿意。”

      时间豆豆不在乎,路程自然也不在话下。“Laduree,是法国的点心。第一个星期开张,我就去捧场了。从我住的地方到那里,打车用了20分钟,花了16美金,外加2美金的小费。到那边排了两个小时的队。”而纽约还有一大特色街头小吃。“纽约的街头会有很多摊贩,就是推车卖食物。那些便宜又美味的食物,从沙拉、三明治到煎饼到烧烤和热狗,还有特色热饭,我几乎都尝遍了。”例如“Falafel”是中东地区流行的素食三文治,也是纽约街头颇受欢迎的小吃,它是用散发奇异香味的Chick-peas磨碎和成馅后炸出来的素丸子, 吃时配上新鲜的蔬菜放入面饼中,再浇上调味料,好吃又健康。

      一个半月,花了5000美金

      豆豆这“吃货”的称号,从到纽约开始,就被当地朋友认可。“有时候一个人,但更多的时间会和朋友一起。尝试各国不同的美食。前两天就去尝试了沙特阿拉伯餐厅。”豆豆说,除了看网络推荐外,去店里让店员推荐是个不错的选择。“国内很多餐厅的服务员,你让他推荐,他就会给你推荐那些最贵的。但是这边的服务员会根据她们自己认为好吃和哪个点得最多来告知你。”


      现在,距离豆豆出国已有三个月了。她几乎尝试了所有的美食,当然还有一些特别的小吃。“《欲望都市》里面出现的cupcake,地道的马卡龙,还有纽约最好的一些甜点等等。”她说,目前为止吃得最贵的,是一顿150美金的牛排wolfgang。另外,由于日吃夜吃,豆豆已经胖了十斤。而她在抵达纽约一个半月时,就已经花了5000美金在美食上。“无论是大餐厅还是犄角旮旯,我都去了,不枉这些钱,也对得起长的膘。我觉得值!”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