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第八届IT新闻奖优秀记者奖揭晓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1-11-25


      11月24日,“第八届IT新闻奖暨2011移动互联网年度评选颁奖典礼”活动在京举行。

  在此次活动上,“第八届IT新闻奖”五名优秀记者奖最终揭晓,《企业家》杂志记者王长胜、财新《新世纪》周刊记者赵何娟、《创业家》杂志记者雷晓宇、《创业家》记者卢旭成以及《商业价值》葛鑫获得大奖。上述记者获得了iPad2和高端智能手机的奖励。

  据悉,此次的5名优秀记者是在网络投票的基础上综合专业评审的打分最后评出的。

  11月2日,在经过1个月的网络投票后,由搜狐网发起举办的“第八届IT新闻奖”网络投票微博推荐结果公布,10部新闻作品、11名记者从投票中脱颖而出,入围新闻奖。而这11位记者也在活动现场获颁“网络人气记者”奖,并获得高端智能手机的奖励。

  此次获得“十大网络人气记者”的名单如下:《企业家》杂志记者王长胜、 《经济观察报》记者杨阳、《商业价值》杂志葛鑫、《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谢晓萍、TechWeb记者王采臣、《创业家》杂志记者卢旭成、《新世纪周刊》记者赵何娟、前《计算机世界》记者许磊、《财经周刊》记者王云辉、《计算机报》记者刘洪宇及王沛霖。

  为了保证此度评选的权威和专业性,本届新闻奖评选还邀请《创业家》杂志社社长、创始人牛文文、《商业价值》出版人刘湘明、《企业家》执行总编李岷、《互联网周刊》总编姜奇平、《环球企业家》主编杨福、搜狐公司副总裁方刚等担任专家评委,为入选的记者及文章做出专业化的评价。

  据了解,此次“IT新闻奖”的获奖作品也反映了记者们对微博、移动互联网方向的关注。《创业家》杂志卢旭成的报道《草根牛博操控者》深入到微博营销界最深处,揭示了不为人知的草根微博背后的势力,引起巨大的震动。《商业价值》杂志葛鑫的《移动互联网你需要了解35家潜力企业》、TechWeb王采臣的《雷军与黄章:两个极客的恩怨局》、《财经周刊》王云辉的《李向东案真相调查 移动空中灰网》等文章则对移动互联网进行了关注和报道。

  搜狐公司副总裁方刚表示,此次的“IT新闻奖”获奖文章契合了现下IT和互联网业的发展趋势,深入报道了微博、移动互联网等新的热点,更具有业界风向标的性质。

  同时,方刚也表示,微博以及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使得传媒业面临机会和遭遇挑战,搜狐作为一个媒体,一方面需要对正在变化的媒体环境进行快速地观察和适应,另一方面我们也希望通过“IT新闻奖”的搭建一个平台,评选出优秀的报道和适应微媒体时代的新闻记者,鼓励优秀新闻报道,推动IT互联网业发展。

  此次活动也聚焦“微媒体时代”。《创业家》杂志社长、知名媒体人牛文文做了题为《谈微媒体时代的传统媒体之路》的演讲。而点击科技CEO王志东、知名大号微博主酒红冰蓝以及北大教授栾轶玫则围绕“企业在微媒体时代的经营之道”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据悉,IT新闻奖是搜狐网于2003年正式发起的一项评选业界优秀记者的大型活动,已经成功举办过七届,迄今为止已有近百名优秀记者获得荣誉称号。IT新闻奖一直坚持权威、客观、公正、创新的评选理念,在业内获得了广泛的赞誉和好评。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