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时尚 -> 如今纸衣也时尚

如今纸衣也时尚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1-11-18


    纸,有着源远流长的历史,不管在古代,还是现今,都是日常生活中最为常见的材料。

     上世纪60年代,纸张时尚曾昙花一现。美国斯科特纸业公司曾想出一个促销卫生纸巾的方法,以印制一次性纸裙作为赠品,家庭主妇只要剪下卫生纸上的印花,再加上1.25美金回函邮购,便可拥有一件鲜艳明亮的“A线洋装”。


    一时间,有流行意识的女性都疯狂了,纸洋装在两年内竟发行了超过50万件,波普艺术、总统肖像以及政治口号都被印制成纸洋装。而纸制服装更从单一的洋装扩展到睡衣甚至结婚礼服,以至当时的欧美人都称新婚为“纸婚”,有设计师调侃说:“纸制结婚礼服很便宜,下次结婚时还可以买件全新的”。

    为了探索纸张在未来发展的可能性,这几年,一些文化组织特邀服装艺术界翘楚香奈尔、迪奥、三宅一生的大牌设计师来创作作品,以新的观念为21世纪纸时装注入了新生命。

     或许对于目前的我们来说,还不够前卫到穿着这样时尚的纸裙走上大街,但这并不影响我们带着惊诧的目光欣赏这一场纸裙的盛宴。或许,它能给予我们更多的启迪,结合了环保和艺术双重作用的纸裙,成本低、变化多,且能回收,在未来的日子里,不失为一个新的选择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